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关爱奖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1-28 15:54:11 作者: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点击次数:379

【字号:

 打印本页

 

关工委各成员部门、各二级关工委:

根据湖铁科职院关【2006】01号《启南奖励基金管理条例》文件精神,现将2016年教师中评选“关爱奖”工作布置如下:

一、名额和奖励:全院评选四个名额(凡在我院任职两年以上的老师均可参选),每人奖励1000元。

二、评选条件

基本条件:教书育人,育人为本;为人师表,爱岗敬业。

具体条件:在以下方面表现突出:

1、关爱学生思想。用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教育学生,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在转变班风和后进学生方面成绩显著。

2、关爱学生学习。教学认真,深受好评。做到有教无类,对学生一视同仁,在帮助后进学生方面事迹突出。

3、关爱学生生活。爱生如子,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特别在关爱弱势学生群体(贫、病、残)方面表现突出。

4、关爱学生心理。重视学生心理问题,积极进行心理辅导。心理预防教育做得好,在帮助有严重心理障碍学生方面成绩突出。

5、关爱学生就业。在指导学生制订职业生涯规划,端正学生就业心态,搜集学生就业信息,帮助就业困难同学实现就业等方面事迹突出,效果较好。

上述几项不必面面俱到,内容也不仅限于此。关爱是具体的,可见的,恒久而广阔的。只要有关爱学生的突出事迹,均可评选。

三、评选程序

系部推荐(11月30日前),学工处评审(12月15日前),关工委公示、批准(12月25日前)。学工处年终总结大会颁奖。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6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