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专题网站 > 两学一做教育 > 活动动态
学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6-12-23 16:01:48 作者: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点击次数:117

【字号:

 打印本页

    5121430分,学院在新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全体在职教职工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万友根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讲话,一是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三是明确任务要求,抓细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四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党内教育经常化和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他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法上要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导向上要解决“四类问题”,即着力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党的组织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目标上要实现“四个进一步”,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他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实效。他希望,学院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自觉性、主动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解决突出问题,积极干事创业,为创建省卓越高职院校、建设“省内卓越、行业引领、国内知名、国际接轨”的全国优质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万友根作简要总结并强调工作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自觉,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明确任务要求,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紧抓实;三是要落实责任要求,切实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四是要联系学院实际,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他强调,全院共产党员,一定要认真贯彻党委书记刘剑飞同志的动员部署,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处处严以律己,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省卓越高职院校贡献最大的力量。


大学生记者团(文/邓子圣 孙思媛 曹振宇 何慧芬 蒋媛 摄影/滕宇 邓志成 曹思锐 摄像/谭建 陈建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