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专题网站 > 两学一做教育 > 专题讲座
机车车辆学院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6-12-23 21:24:08 作者: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点击次数:170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6月21日下午4时,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袁清武在学院新校区教学楼C110教室给机车车辆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做“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教育。党课由机车车辆学院院长孔克文主持。


袁清武向大家阐述了“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重要意义。他说,中央把“讲规矩、有纪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强调守纪律、讲规矩的极端重要性,抓住了根本,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他表示,知纪律、懂规矩是有纪律、讲规矩的前提条件;加强纪律建设是永恒课题、新的常态,必须摆在更重要的位置来抓;严守党纪党规是硬性要求、不能变通,必须要在纪律规矩的约束下工作和生活,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加强纪律建设是反腐形势发展的必然要求、加强纪律建设是解决现实问题的客观需要;严守党纪党规是硬性要求、不能变通,必须要在纪律规矩的约束下工作和生活,严守党的政治、组织纪律;维护执行纪律是政治责任、历史使命,必须切实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党组织要切实担当纪律建设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纪律建设的监督责任,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严守纪律规矩的表率作用。


他指出,守纪律、讲规矩,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尊崇党章党规,加强对党章党规以及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案例的学习;二是忠诚是“讲规矩、有纪律”的内在驱动力;三是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明规矩、知敬畏;四是讲规矩有纪律更要有所作为。他希望,在座的各位党员同志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把学院内涵建设不断推向深入,为早日实现十三五目标而努力奋斗。


孔克文向机车车辆学院全体党员同志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把党的纪律规矩视为“高压线、生命线”;二是要做政治、纪律、制度上的明白人;三是立足于本职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只有有所作为,才能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党员。


(机车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