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专题网站 > 两学一做教育 > 专题讲座
机关一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党课

发布日期:2016-12-23 21:24:15 作者: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点击次数:176

【字号:

 打印本页

2016627日下午,机关一党支部党员在新校区办公楼一楼会议室集中学习,由机关一支部书记孙晓阳主持,机关邀请到支部的联系院领导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学党章 、创示范、争当“三走”战略排头兵》的党课。


刘剑飞从党章的由来及其发展、党章的重要性和作用、以党章为行动指南争创共产党员示范岗及怎样把“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结合学院当前中心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强调,党章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的、最高的行为规范,党章是党员意志的集中表现,党章是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党章是教育党员增强党的意识的教科书,每位共产党员都要自觉学习党章,要原原本本地学,要作遵守党章的示范者。要做好表率示范,首先,在思想上要带头与院党委保持一致。其次,在深化改革中要勇立潮头,再次,在日常工作中要争当示范。他要求机关一的党员干部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党员行为”到位,要根据具体的岗位职责,正确把握“职业标准”和“党员标准”,出色完成工作任务,在同事和同行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成为业务骨干、行业先锋,成为教职工的“带头人”。要身先士卒,处处起表率作用,无论任何时候,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困难面前要冲在最前面,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不能让普通群众“看笑话”。要切实加强自律,尤其我们机关一的党员干部,很多都是工作在学院的重要部门和关键岗位上,你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不仅备受领导和教职工的关注,还直接关系到学院重大工作的正常运行,更加需要严以律己、洁身自好。


党课结束后,孙晓阳布置了7月份支部“两学一做”的具体安排。

 

(机关一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