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专题网站 > 两学一做教育 > 专题讲座
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二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6-12-23 21:24:22 作者: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点击次数:140

【字号:

 打印本页

湖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谭鹏作学习辅导报告


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630日下午,学院在新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二辅导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院长、党委副书记万友根,党委委员、副院长戴联华,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彬,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袁清武,党委委员、副院长刘蓉出席会议。全体在职党员、新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


14时35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二辅导报告会由刘剑飞主持。

 

会上,湖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谭鹏作《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落实于行—<准则><条例>的解读与思考》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他从建章立制以推进治本制度创新、《准则》和《条例》的修改情况、让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利器发力生威三个方面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与思考。他说,当前的反腐倡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将反腐败从治标走向治本,共产党正在逐步加大整治力度,严抓作风建设、严查大案要案、严格制度建设。各位党员要坚持纪法分离、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自觉增强党规党纪意识,坚持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提高,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

 

1627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由万友根主持。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全体新、老党员在党委工作部组织干事雷真真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电子电气系电铁314-7班刘鹏宇同学代表全体学生新党员发言。

 

戴联华宣读(铁科职院党[2016]29号)《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文件。学院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学院2016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荣誉牌匾。

 

刘剑飞代表学院党委发表讲话。他向全院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荣获2016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单位和个人及92位新入党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5年光辉历程。他说,95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等各方面飞速发展,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与日俱增,开创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他指出,各位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夯实党建基础,为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广泛汇聚正能量;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他要求,全体党员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落实“重点走好两条钢轨,重视走出两条钢轨,加快走向国际市场”的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综合改革,突出办学特色,深化产教融合,不断培育优良学风、教风、校风,推动内涵式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不断增强学院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为创建湖南省卓越高职院校、建设“省内卓越、行业引领、国内知名、国际接轨”的全国优质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落幕。

 

大学生记者团(文/邓子圣 曹振宇 孙思媛 摄影/邓志成 摄像/谭建 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