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专题网站 > 两学一做教育 > 专题讲座
机关二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6-12-23 21:27:46 作者: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点击次数:165

【字号:

 打印本页

75日上午,机关二党支部在学院新校区办公楼1002会议室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机关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本次党课,党课由机关二党支部书记黄骅主持。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彬主讲了《从习近平的语言风格中感悟治国理政的思想—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体会》的党课。他分别从善用形象比喻:“中国梦”——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的共同期盼;“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改革要勇于冲破观念障碍和利益藩篱; “钙”与“软骨病”——信仰迷茫、精神迷失的危害;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抓作风建设要有狠劲和韧劲;开弓没有回头箭——坚定不移地实现改革目标;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大力促进农民增加收入;打铁还须自身硬——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等讲话分析指出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直面问题和困难的勇气、治国理政的“战略思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的传承和宽阔的国际视野。他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学习心得更好的用到部门的日常工作中,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争创党员示范岗。


黄骅以《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为主题进行了党课。他说,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我们要切实增强党性,切实遵守组织制度,切实加强组织管理,切实执行组织纪律对党负责,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及世界观,坚持党的领导,积极投身到党的建设中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时刻牢记党员责任和义务,全面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为学校卓越校的创建作出贡献。


会上还布置了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暑期的学习安排。


(机关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