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省职成教学会高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6-12-26 10:39:42 作者:曹振宇 何慧芬 孙嘉璐 踪书晗 点击次数:598

【字号:

 打印本页

 

IMG_3346

 

12月24日9时,湖南省职成教学会高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湖南省职成教学会会长田刚、省教育厅信息化办主任周芳友、省职成教学会副秘书长卢嗣之、省教育厅信息中心主任唐东斌、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昌维出席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省职成教学会高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韩先满,副院长石纪虎,来自省内50所职业院校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院长、省职成教学会高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万友根主持。

 

万友根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高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帮助学院发展的朋友们致以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他系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新校区建设、办学规模、办学成果以及毕业生就业率等情况。他说,学院一直以来在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内涵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形成了“一个”中心(培养有梦想、有文化、有技术、有担当的工匠人才),坚持“两业齐抓”(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两业并重),确立“三走”办学思路(重点走好两条钢轨、重视走出两条钢轨、加快走向国际市场),推进“四大”工程(产教融合创新工程、教育教学示范工程、创新创业引领工程、国际合作先导工程),建设“五大”特色专业群(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智能制造、轨道交通运营与物流管理、轨道交通电力牵引与机电技术、轨道交通信号与智能控制、轨道交通工程与建筑技术)的办学路径。他表示,学院作为牵头单位,一定在省职成教学会的领导下,在“牵头协调、主动服务、先行先试”上发力,让高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成为校校之间密切联系、增进友谊的交流平台;成为学术探讨、应用研究的研发平台;成为创新机制、发展共赢的资源平台,为推动全省职业教育信息化向更大规模、更好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凝聚共识与力量。

 

会上,卢嗣之宣读了高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成立文件及会员单位名单。

 

韩先满围绕基本构想、工作平台、重点工作等方面对高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2017年的工作设想进行详细汇报,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筹建教育教学、管理与服务、智慧校园三方面的工作小组,各职业院校可根据自身特色与需求分别加入;二是以学术交流会、信息技术企业考察、创新创业大赛、信息化应用成果展示会为重点工作形式助推各高职院校信息化工作。

 

周芳友代表省信息化办对高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在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各位领导与专家表示诚挚的问候。他围绕高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观念的转变,促进教育信息化向教育现代化转变;二是要加强应用研究力度,切实提升教育信息化的研究、建设和应用水平;三是要建立有效体制机制,形成校、政、企之间相互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共同促进教育信息化建设。他希望,高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以服务为宗旨、发展为动力、活动交流为载体、应用需求为导向、提高人才质量为中心,紧贴职业教育的实际需求,团结广大师生大胆探索、扎实工作,为湖南教育的发展、教育现代化的推进做出更大贡献。

 

田刚代表湖南省职成教学会向高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围绕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行职责,发挥纽带作用;二是要在信息化教学上出新招,积极建言献策;三是要依法办会、民主办会、规范办会,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他希望,工作委员会要与时俱进,紧跟职业教育发展的时代要求,牢记职责,不忘初心,开拓进取,为湖南特色职成教育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

 

10时15分,福建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任直作《高职学院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专题报告。他从中国高校信息化所处的阶段开展分析,有针对性的从智慧校园基建与系统、应用与服务、智慧与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后,与会人员分别前往学院食堂、后勤服务大厅、微软创新中心等地参观了学院数字校园特色项目。

 

14时,与会人员在学院办公楼309、311会议室召开了分组研讨委员会工作会议。

 

大学记者团(文/曹振宇 何慧芬 孙嘉璐 踪书晗 摄影/邓志成 于一波 摄像/张可 谭建 郝晨羽 胡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