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素质办 > 七进平台
素质教育活动和成果

发布日期:2016-12-27 15:58:07 作者:黄骅 点击次数:46

【字号:

 打印本页

一、运输管理学院积极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结合专业特点,进行了“半军事化管理”、参加铁路“春运”、“暑运”社会实践等活动,锻炼了学生的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受到了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同学们列队进教室


                            同学们着班服上课


参加“暑运”列车乘务员工作


帮助旅客整理行李

二、机车车辆学院坚持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教育,大力推进学雷锋志愿者活动,成立了“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为学校和社区服务,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师生们的认可和社会的好评。



“奉献友爱、牵手市幼”志愿者活动


保护湘江志愿者活动


关爱生命进社区志愿者活动


在武广株洲西高铁车站参加学雷锋活动

三、电子电气系将企业“6S”现场管理方法引入到学生宿舍管理中,培养了学生良好的素质,实现学生素质培养与企业要求的无缝对接。



                          干净整齐的学生宿舍

四、信息技术系在系大学生技能节组织进行“信息杯 ”汉字听写大赛,提高了学生听写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受到同学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汉字听写大赛奖获奖选手和评委

五、学校注重校园文化建设,以文化育人,努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活动形式多样,硕果累累,受到上级的肯定。我院汇贤诗文社是全国高校百强社团,院团委是全国“五四”红旗团委,2012年我院获评全国“诗教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