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机车车辆学院开展第一届“学习风暴”活动

发布日期:2017-01-03 11:07:39 作者:机车车辆学院 点击次数:324

【字号:

 打印本页

 

1

 

期末考试日益临近,机车车辆学院为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不断探索新的举措,加强学风建设,进入12月,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第一届“学习风暴”活动。活动由优秀学长面对面传经送宝、主题晚自习、点对点重点辅导三部分组成。

 

12月上旬,组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奖学金获得者,利用晚自习时间,与16级同学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传授学习方法,解答学习困惑,树立先进榜样,激发学习热情。帮助新生更快更科学的适应大学的学习与生活节奏,激发他们的理想与学习热情。

 

12月中旬,组织各班利用晚自习,每周开展1-2次主题晚自习活动,开展辩论赛、演讲比赛、读书分享、硬笔书法等活动,让晚自习“动”起来,让晚自习成为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重要基点。

 

12月下旬,组织在某门课程上学习成绩突出的高年级学长,到各班进行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难点,增加他们学习的兴趣和动力。

 

整个系列活动,分工明确,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真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因为它帮助我们弄清楚了很多在课堂上没理解透的知识点,让我对接下来的期末考试更加充满信心。”活动结束后,一位机车车辆学院大一学子兴奋的说。

(机车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