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计划财务处 > 工作职责
财务处处长职责

发布日期:2017-01-09 15:02:23 作者:盘利珍 点击次数:173

【字号:

 打印本页

1、在院长的领导下,围绕学院的中心任务,带领全处人员开展财务工作。协助院长优化资源的配置,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2、组织制定学院财务管理制度,并抓好贯彻执行,负责编制学院综合财务预算,并组织实施;负责指导编报年终决算报表。

3、了解国家的经济政策及高校优先发展措施,协调外部关系,优化外部环境,积极争取更多的教育经费投入。

4、掌握学院预算内外资金收支动态,统筹调配学院资金,保障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及基本建设等工作的正常开展。

5、定期检查、研究、布置日常工作,不断总结,解决财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6、负责教育事业费支出的审批。审核或参与经济合同、协议及其他经济文件的拟定,维护学院权益。

7、开展经济活动分析,定期分析、检查预算的执行情况,发现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定期向院长汇报工作,做好领导助手。

8、负责接待、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及时提出改进措施并落实。审查对外提供的会计资料。

9、负责财务处会计人员的考核、聘任和工作调整等工作。

10、组织财务人员学习政治理论和专业技术,不断提高财务人员的政治、业务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

11、负责向学院领导和教代会报告财务收支状况,为学院领导决策提供准确的会计信息。

12、密切与学院各部门的沟通,了解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动态。

13、及时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