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社会服务 > 南方职教集团 > 集团单位简介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7-01-09 15:26:34 作者:汪娟 点击次数:207

【字号:

 打印本页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6月,注册资金50亿元,为国有独资公司。公司现设17个部门、13个子公司、1个分公司及7个参股公司,各部门、公司下设专业科室,履行相应职能职责。

    长沙市轨道交通线网由12条线路构成,总长度为456公里,呈“米”字型构架、双十字拓展。第一轮建设规划获批建设2号线和1号线一期工程,总长45.92公里。第二轮建设规划获批建设3、4、5号线一期工程、2号线西延一期工程等4条线路,总长96.3公里。至2018年获批可建线路总规模为142公里,静态投资约930亿元。随着5号线一期工程于2015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我市在建线路总长达到92余公里。2号线一期工程已于2014年4月29日试运营,2号线西延线一期工程已于2015年12月投入试运营,1号线一期工程也于2016年6月开通试运营,目前,长沙市运营线路总长已达到50公里。

    公司以“品牌企业 幸福员工”为企业愿景、“奉献担当、严谨创新、忠诚守纪、协同共享、至善超越”为企业核心价值观,在“安全地铁、精品地铁、绿色地铁、经营地铁、人文地铁”的发展理念指引下,公司员工铭记“强企兴业、责任在我”的企业座右铭,在轨道事业的征程中,齐心协力、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