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党政办公室 > 职责分工
党政办公室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17-01-09 22:35:16 作者:学院办公室 点击次数:1741

【字号:

 打印本页

 

  党政办公室是学院党委行政和工会的综合办事机构,其工作职能是围绕学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学领导班子的参谋助手、信息枢纽,部门的综合协调、工作的督促落实等作用,把握大局、服务部门、服务基层,做好组织协调、督查督办、公文处理、信息沟通、机要保密、对外联络、重要活动组织、综合管理服务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办公室的主要职责如下:

  一、党政建设、政策咨询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和法规

2.组织学党政管理工作的制度建设,组织拟定全性的党政规章制度。

  3.负责组织起草学综合性党政工作报告、决议、总结等文件;组织制定学建设中长期规划和发展计划草案;负责以学和学办公室的名义发布党政工通知、公告。

  二、组织实施、督办落实

   检查、监督学各部门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部门的批示、决定的情况,贯彻落实学党委行政、工会的决议、决定的情况,各职能部门工作职责的执行情况。

  三、参谋辅助、调查研究

  按照学的部署,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组织专家和广大教职工为学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咨询意见,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

  四、公文处理、安全保密

  负责上级党政部门来文的接收、呈转、批办、传达、催办、督办、清退、立卷、归档工作,保证公文的完整安全;负责以学和学办公室名义的上报或下发文件的审核、缮印、送达、归档等文件处理工作;负责机要文件、档案资料的安全保密工作。

  五、会议组织、统筹协调

  1.负责党委会议、长办公会、教职工大会、工会、党员大会、干部大会等全性会议的组织安排、会议记录、材料准备、纪要拟稿工作。

  2.负责领导活动的安排负责协调院内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的工作关系,安排和组织协调多个部门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党政工作及全性的活动。并经常了解、检查和监督各职能部门对学决定、决议等的执行情况。

  六、信息处理、信访办理

  1.负责学各项工作信息的收集、加工及反馈工作,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及时向院领导报告,重大问题及时向上级归口部门报告。负责编写学年鉴、学大事记。

  2.负责完成学院年度事业统计报表的编制、报送工作,协助指导学各部门的统计工作。

七、印信管理

负责管理学院和领导印鉴的使用,负责审定学各部门印章刻制、使用,管理和开具学介绍信。

  八、服务接待、其它事务

  1.负责上级机关和校外单位来校人员的接待工作,加强同兄弟单位的联系。

   2.密切与社会各方的合作关系,负责有关合作办学的考察、洽谈等接待工作。

3.管理学综合档案室做好文书、教学、财务、基建等门类的档案收集、整理、保管工作。

4.负责制定全作息制度、安排全节假日放假和值班等有关事宜。

  5.负责办公楼各个会议室的使用与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