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院系风采 > 思政课部 > 新闻动态
思政部举办学院思政课教师法制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01-11 16:30:54 作者: 点击次数:503

【字号:

 打印本页

思政部举办学院思政课教师法制专题讲座



123日下午,思政课邀请石峰区人民法院院长助理、市优秀青年法官王益恒同志为我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做法制专题讲座。

 王益恒的专题讲座紧紧结合思政课“法律基础”部分的教学,围绕为什么要学法、我国刑法修正案(九)的有关条例解读、如何运用法律等三个问题而展开。他引用了大量亲自办理的特别是与大学生相关的案例进行了生动的阐述和深入浅出的解读。讲座结束时,老师们就教学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与王益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邵建平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注重提升法律意识,加强法制学习,为学院依法治校,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