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副院长戴联华一行赴马来西亚洽谈国际合作项目

发布日期:2017-01-14 22:21:44 作者:史化光 点击次数:1289

【字号:

 打印本页

26185_500x500

吉隆坡大学校长MAZLIHAM MOHD SU’UD与戴联华交换双方合作协议


    2017年1月9日,应马来西亚吉隆坡大学邀请,学院副院长戴联华一行赴马来西来首都吉隆坡,受到校长MAZLIHAM MOHD SU’UD(教授、拿督、博士)先生和副校长AZANAM SHAH HASHIM(教授、博士)先生的热情接待。


在双方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会议上,两校就吉隆坡大学轨道交通国际学院建设、师资互学互派、学生互换、学员共培、教学资源共享、实训基地建设等双方关心的议题进行了深入而有成效的讨论,并形成一致意见,当场签署《吉隆坡大学与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协议》。


随后,戴联华一行参观了吉隆坡大学校区,吉隆坡大学(UniKL)是一所位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商业区域心脏地带的高等教育机构,是马来西亚领先的技术大学之一,提供预科、专科、本科、硕士与博士课程。


1月10日,戴联华一行考察吉隆坡安邦线城轨公司(Rapid KL)及其城轨培训学院,受到校长ZAKI MOHAMDA 先生及其团队的欢迎。


在合作洽谈会上,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安邦线城轨员工培训工作、师资培训工作、国际培训项目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而坦诚的交流,增进了了解,增强了互信,双方均表达了合作开展国际项目的意向。


当天,戴联华一行来到吉隆坡中国中铁东方国际集团公司,受到总经理蔡泽民的热情接待。


在座谈会上,蔡泽民介绍了中国中铁在马来西来的发展规划,并赞赏我院已经开展的国际培训项目,双方就下一步合作开展铁路国际培训议题进行了探讨,并明确表达了合作意向。


1月11日,戴联华一行驱车200余公里,应邀出席在霹雳州华都牙也市举行的马来西亚国家铁路公司(KTMB)国际培训研讨会。研讨会上就国际培训教学资源建设、师资培养、教学设备、职业技能鉴定等内容进行交流。马来西亚国家铁路公司(KTMB)曾于2016年9月-12月派出18名教师(含铁路工程师)到我院参加高铁动车组培训师培训班,对我院给予了较高评价并深表感谢。


研讨会后,TDA工业发展部长HASRY HARUN 先生和KTBM高级经理 ROSH女士专门与戴联华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之后,戴联华一行参观了位于华都牙也市的中国中车首个海外制造基地—中国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这座具备年产100辆、架修150辆轨道列车能力的马来西亚首个“铁路工厂”,也是东盟十国中轨道交通装备技术水平最高、生产能力最强的“铁路工厂”,成为推动马来西亚乃至整个东盟轨道交通发展的中国力量。马来西亚由此成为东盟第一个拥有轨道交通装备产品制造能力的国家。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