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举行支援肯尼亚铁路培训(第二期) 专家团欢送会

发布日期:2017-01-21 01:08:01 作者:孙思媛 孙嘉璐 点击次数:1207

【字号:

 打印本页

26284_500x500



_U9A1312


_U9A1390


    1月20日上午10时,学院在办公楼311会议室为支援肯尼亚铁路培训(第二期)专家团的教师们举行欢送会,1月29日(大年初二),他们将奔赴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执行为期2个月的援教任务,为当地培训列车乘务专业人才。学院院长万友根出席欢送会。相关二级院系、部门负责人参加欢送会。欢送会由学院副院长戴联华主持。


    人事处处长李玲宣读《关于成立赴肯尼亚任教团队(第二)的通知》(铁科职院[2017]1号)《关于成立赴肯尼亚任教团队(第二期)临时党支部的通知》(铁科职院党[2017]1号)文件。


    专家团团长颜保凡在发言中说,此次赴肯尼亚支援当地铁路建设(第二期)是学院“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一步,为此,专家团教师们在培训安排、课程设置、现场教学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他要求,专家团教师们要在思想上以大局为重、工作上相互配合、情感上安抚家属。他相信,有学院做为坚强后盾,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培训任务一定圆满完成。


    运输管理学院院长李一龙代表二级院系向专家团教师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相互关心、确保培训安全。要重视人身安全、财安全、现场实操安全;二是要相互帮助、确保培训质量。要集体备课、资源共享相互听课、相互评课的多样化方式,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三是要相互提醒、确保国家、学院良好形象。要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尊重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尊重当地学员们的反馈意见,维护好国家、学院的良好形象。


    会上,与会人员就赴肯培训相关事宜进行讨论交流,气氛融洽、热烈。


    万友根对赴肯尼亚铁路培训专家团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与赞扬,并就圆满完成援教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讲好中国故事,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树立国家、学院在国际上的良好形象。二是弘扬学院精神要敢打敢拼、团结协作、自觉主动的为打造学院品牌而努力。三是遵守纪律要遵守外事纪律、教学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四是保证安全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学院党委、行政会尽全力支持专家团的工作,做好后勤保障。他相信,通过专家团成员的努力,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国家和学院交付的援教任务,进一步促进中肯两国的友好合作,使我院走向国际化的道路更加宽广。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日内瓦万国宫出席“共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高级别会议上的讲话寄语专家团教师,“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


戴联华向全体与会人员送上春节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的美好祝愿。


会后,支援肯尼亚铁路培训(第二期)专家团的教师签署《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教职工赴肯尼亚任教协议书》。


大学生记者团(/孙思媛 孙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