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教辅机构 > 图书馆 > 馆务公开
入馆须知

发布日期:2017-02-17 10:49:22 作者:饶全 点击次数:139

【字号:

 打印本页


1、阅览要求

请注意仪表,衣冠不整者谢绝入内;读者进入图书馆即保持安静,手机调至振动;借阅时请爱护馆内一切设施,保持馆内整洁,不得随地吐痰,吃零食,乱扔纸屑等,严禁在馆内吸烟、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入馆,违者根据情节轻重进行处罚。

请爱护图书,不得在书上随意涂写、污损,不得撕页或私藏书刊,借书前请检查所借图书有无损坏情况。

2、学生借阅权限

图书:学生可借图书6本,期限为60天,可续借一次,期限60天;

随书光盘:图书附光盘可外借,限借2张/次,期限为5天;

逾期不还者,将收取一定的滞纳金;损坏图书或丢失图书条形码均要罚款,丢失图书加倍赔偿;所借图书还期适逢寒暑假中,管理系统将自动顺延至开学后两周内还清,超过两周按逾期处理。但寒暑假前应还的图书,逾期欠费连续计算。

3、借书流程

读者需凭校园一卡通通过门禁系统刷卡进入图书馆,馆内书刊资源可自由阅览如需外借图书,凭本人校园一卡通到图书馆大厅服务台办理借书手续。

4、图书查询

读者进入校园网http://10.1.254.106/login.aspx即可进行书目查询、新书通报、读者借阅信息查询等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