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青藏铁路公司员工专业强化培训班在学院开班

发布日期:2017-03-06 09:26:48 作者:何慧芬 许乐 颜思 张煜 点击次数:1260

【字号:

 打印本页


_U9A1927

 

3月4日上午9时,青藏铁路公司员工专业强化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院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戴联华、机车车辆学院院长孔克文、机车车辆学院副院长张若峰;青藏铁路公司人事部人才交流站科长周虎、机务部主任刘祥社、格尔木机务段科长松万年、人事部人才交流站干事薛瑞超出席开班典礼。培训教学团队负责人江利国、班主任罗倩、班主任刘英芝和来自西宁机务段和格尔木机务段的75名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史化光主持。

 

戴联华代表学院向与会领导、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系统的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培训条件、校企合作、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说,学院定当周全、细致、科学的安排培训工作。在学习方面,他对学员提出了遵纪守法、认真学习的要求;在生活方面,他鼓励学员有组织地利用周末游览株洲的人文风光、自然景观,丰富课余生活。最后,他祝愿学员在株洲生活愉快、学有所成。

 

孔克文介绍了机车车辆学院的教学特色以及此次培训事宜的分工情况。他说,机车车辆学院拥有与铁路、城市轨道等行业建设相匹配的软硬件设施,同时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已精心组建了一支专业水平高、业务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团结协作、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与管理团队。学院有信心为学员们提供专业的技术培训和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在培训班班级管理与建设方面,他对学员提出了住宿、考勤、评价三方面的建议,并要求大家强化专业能力、提高专业素质,为顺利获得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相关技术评审证书努力学习。

 

学员代表西宁机务段孟磊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院精心安排、悉心照顾的诚挚谢意。他说,全体学员一定严格执行学院的各项管理制度;尽快适应新的校园生活;共同营造团结友爱的学习氛围;尊师重道、持之以恒,以更强的业务素质、更高涨的工作热情投身于工作之中,为青藏铁路事业添砖贴瓦。

 

周虎在讲话中说,在青藏铁路整体推进的黄金时期,把员工抽调集中脱产培训6个月是为了让大家更全面掌握、提高本岗位技能水平,通过培训回到各自工作岗位更能独当一面,发挥作用,为公司的改革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他提出,一是希望班委成员、党员要切实发挥作用,积极向班主任老师汇报班级情况;二是此次培训安排科学,覆盖面广、专业性强,希望大家认真听课,积极研讨相关问题;三是全体参培人员在校期间,应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一定要确保人身安全;四是培训期间原则上不予请假,如有特殊情况,要向公司人事部(党委组织部)逐级请假;五是公司人事部(党委组织部)会同相关业务部门定期与校方、学员采取座谈等方式,全面了解参培学员在校学习、生活等情况,确保培训班的质量和效果;六是培训结束,学员必须取得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对未能如期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培训学员须向公司退还培训期间所产业的费用。最后,他预祝本期培训班取得预期效果,也祝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学习进步、身体健康。

 

会后,与会人员在办公楼前坪合影留恋,现场气氛和谐、融洽。

 

大学生记者团(文/何慧芬 许乐 颜思 张煜 摄影/邓志成 李蜀彬 刘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