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招80名“动姐动少” 有身高有气质的你速来报名

发布日期:2017-03-22 17:17:28 作者:邓志成 点击次数:1458

【字号:

 打印本页

 

_U9A3910

正在上课的2016级“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的学生


_U9A3913

有身高有气质的准“动姐”正在上课

 

学院2017年单独招生工作已经启动,共有14个专业将在湖南“提前招生”1000人,其中“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录取80人。报名持续到4月5日,考试将在4月15日下午和4月16日进行。特别强调的是,此次单独招生考试,“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今年起将按照企业要求招聘,首次对身高做出了硬性规定:男生身高175cm及以上,女生身高163cm及以上。

 

“通过单独招生考试录取,优化了学校的生源结构,也为学生以后更好地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院副院长陈彬表示,“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并不是第一次参与单独招生,但与往年不同,今年学院的单独招生要求是严格按照企业需求制定的,比如对身高的硬性要求,这是以往没有的。同时,这个专业的综合素质测试也将会单独进行测试,重点考察学生的形象气质和表达能力,而这个重点考察的内容,也是根据企业标准制定的,可以说是由人才市场导向来决定。

 

特别提醒,此次单独招生考试根据生源特长及相关要求,将报名考生分为了A、B、C三大类,而“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属于B类。按照规定,每个考生可以填报两个直接专业志愿和一个服从专业调剂志愿,但B类考生只能填报“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这是综合考虑下制定的条件。”陈彬介绍说,这个专业是报考热门,设置这样的条件一是可以控制人数;二是考生首先要有信心报考这个专业,因为这个专业门槛很明确,所以考生可以首先通过自查,判断自己是否符合条件,不要有侥幸心理,觉得自己报了这个专业还可以报别的专业。

 

据了解,“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的就业率在95%以上,毕业后的薪资待遇可达到5000-8000元/月。

 

如何报考?学生可以通过20日启动的单独招生计划报名。一是登录湖南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平台(http://www.hneao.cn/ks),登录用户名与密码为考生高考报名时报名号与填报高考报名信息时设置的登录密码;二是登录学院的官网,点击2017年“单招”报名窗口进行报名。

 

 

大学生记者团(文图/邓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