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走出去,请进来”努力开创学院创新创业新思路

发布日期:2017-03-23 21:23:17 作者:团委 点击次数:821

【字号:

 打印本页

1


2


3


3月22日上午,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彬的带领下,运输管理学院院长李一龙、机车车辆学院院长孔克文、电子电气系主任杨旭清、信息技术系主任于训全、人事处处长李玲、教务处处长牛春林、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谢宇、机车车辆学院程友斌、团委相关负责人谭筱莎、黄永胜一行11人赴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工作,受到了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任丕顺、创新创业学院主任颜志勇等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并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上,任丕顺就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的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思路方法、经验特色、目前取得的成绩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陈彬表示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值得我院学习与借鉴,同时,双方围绕如何调动师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创新创业课程开设、选拔创新创业项目、搭建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平台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及广泛交流。


会后,陈彬一行在任丕顺、颜志勇的陪同下参观了大学生创客孵化基地和创客空间、创吧等场所。


下午,由我院团委主办的“创业导师进课堂活动”在我院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青檬书咖举行,谢宇、谭筱莎、黄永胜、学院电子电气系主任杨旭清、中车轨道交通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光群、电子电气系2012届毕业生湖南华展科技公司总经理刘贺,电子电气系老师贺国方及电子电气系电子协会的学生干部及优秀会员共计十五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杨旭清和谢宇结合现阶段学生的就业实际状况和社会人才需求现状,举例说明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性与现实性,希望同学们能在学习专业的同时打开思路、创新思维,为创新创业打下基础,并运用到实践当中。张光群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创新创业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导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如何创业、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理想以及如何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寻求新的人生规划,更是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勇敢自主创业,活动过程中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专业项目。此次“创业导师进校园”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意识、活跃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创业的方向,坚定了自己的创业梦想。


近年来,学院着力推进创新创业引领工程,健全了创新创业体制机制、创新了创新创业模式、明确了创新创业目标,奋力打造了一批高水平、大视野、上档次的品牌项目。联合政府、地方企业建设了中南地区唯一的“两中心一学院”微软合作项目;获得了科技部认证的国家级“众创空间”、湖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优秀示范校、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荣誉。未来,学院将开创新的工作思路,力争把大学生创新创业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名片。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