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承办2017年株洲市“技能天下”铣工、维修电工竞赛

发布日期:2017-06-19 10:20:11 作者:孙嘉璐 彭望博 颜思 宋子龙 点击次数:990

【字号:

 打印本页

_U9A1299


1


_U9A1286


深入推进“株洲市万名人才计划”实施,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升人才项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616日7时30分,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成就梦想,点亮人生”为主题的届株洲市“技能天下”职业技能电视大赛铣工、维修电工赛点在二、三号实训楼开赛。


维修电工选手需要熟练地掌握控制程序的设计、控制线路的安装调试等技能,展现PLC(可编程)技术的应用能力;装配钳工选手需掌握“工艺知识、模具装配、零件加工”等知识和技能,重点考核参赛选手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比赛过程中,各选手精心准备沉着应战,以娴熟的操作技能一展身手火花飞溅中制出的一件件结构牢固、外观平整的焊接件吊车下吊件一丝不差的精准入位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良好的业务技能和高素质的职业风采。


据悉,大赛采用初赛、复赛、终极PK三个阶段进行。初赛采用实操技能竞赛(由大赛组委会指导各企业,院校自行组织),复赛采用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竞赛,终极PK赛由评判委员会组织相关专家拟定技术文件(实操)。竞赛成绩分三部分,复赛理论占20%,复赛实际操作技能占80%,进行PK赛的职业(工种)复赛前四名的进入终极PK赛,复赛成绩不带入PK赛成绩。


大学生记者团(文/孙嘉璐 彭望博 颜思 宋子龙 摄影/于一波 摄像/丁斌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