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电子电路分析与应用》课程实行考试改革

发布日期:2017-06-27 14:58:36 作者:宋子龙 何慧芬 点击次数:688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电子电路分析与应用》课程实行考试改革,由原来的答试卷转变为考实作,教师根据学生现场完成的电子作品质量给分。


此次考试改革,供电与电气学院将《电子电路分析与应用》的日常学习内容作为考试根据,结合当前专业就业前景的新形势、新要求,大胆改革课程考试方式方法,严谨落实考试具体环节,以考前准备、元器件检测、焊接过程、作品质量、作品测试、问题解决方案和完成时间为评分标准,让同学们告别了传统的“死记硬背”学习模式,提高了实际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考试当天,同学们需要自主进行数显逻辑笔的分析、装调、检测、数据总结。装调准备中,同学们纷纷拿起万用表测试笔,按照清单清点、检测元器件,选择装调工具、仪器设备。焊接组装中,同学们拿起焊接笔在电路板上下点击,电子线路逐渐成型。考场上,同学们一个个埋头专注于自己手中的电子产品,俨然成为一道别样的考场“风景”。


教务处处长牛春林表示,这种考试改革体现了“以能力为核心”的现代职教理念,希望各学院和全体教师能从课程考试改革中得到启发,不断完善课程评价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课程教学的质量和人才培养的质量。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