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市委组织部来院召开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2017-07-18 18:18:57 作者:李云 点击次数:13139

【字号:

 打印本页

1


刘蓉发表讲话

刘蓉同志发言


陈忠林发表讲话

陈忠林同志发言


彭举发表讲话

彭举同志发言


7月17日上午10时30分,学院干部大会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民杰出席会议,学院全体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科长邹晖主持。


邹晖宣布了市委对学换届人事安排的决定。根据省委批复意见,经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刘剑飞同志提名为中共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书记候选人;戴联华、彭举同志提名为中共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副书记候选人,免去彭举同志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职务;陈彬同志继续提名为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候选人、副院长;高兴同志提名为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候选人,免去其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职务;陈忠林同志提名为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候选人、副院长,免去其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职务;袁清武同志提名为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候选人、副院长,免去其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职务;石纪虎同志继续担任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邵建平同志提名为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候选人、工会主席;于训全、李玲、袁杰、彭永成、牛春林、谢宇6名同志提名为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候选人;韩先满同志提名为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候选人,免去其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职务;梁伟同志提名为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候选人,免去其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职务;免去刘蓉同志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职务。


会上,邹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彭举、高兴、陈忠林3位交流来院任职领导的简历情况。


     刘蓉、陈忠林、彭举3位同志发言。刘蓉说,虽然自己已经退出了领导岗位,但仍会尽心为学院的教育发展事业贡献绵薄之力。陈忠林从感恩于心、回报于行两个方面作了发言。他说,将会以归零的心态、“马上就干”的创事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学院的教育事业中来,为院实现更大突破献计献策。彭举表示,自己将会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廉洁从政,努力为学院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对彭举、高兴、陈忠林3位同志来院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3位领导干部的到来,壮大了学院领导班子队伍,改善和加强了班子结构,这是省委、市委对学院工作的充分肯定。学院一定会按照省委、市委相关要求,以“三最”(最正规、最严格、最隆重)标准圆满完成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各项任务。


最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民杰讲话。他说,这次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换届人事安排是市委从学院发展大局出发、根据换届政策要求,在综合考虑民主推荐,严格要求、从严把关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反复权衡作出的决定。决定严格遵守了4项原则,即严格执行换届政策原则、严格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原则、严格坚持集中选优配强的原则、严格坚持大稳定、小调整原则。随后,他介绍了3位交流来院任职领导的情况。


就做好当前学院党委换届工作,马民杰代表市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坚强的党性圆满实现组织意图。党性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讲党性首先体现在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展现良好的党性修养,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豁达的胸怀,以感恩之心对待组织,以平常之心对待职位,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坦然面对个人职位变动,全力配合学院换届选举工作。二是要以充分的民主,凝聚转型发展的合力。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发展党内民主有利于最大限度地发挥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聚强大的发展合力。学院在这次换届选举中,要把发展民主贯穿始终,充分尊重党员主体地位,落实其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使换届过程成为全院进一步凝聚人心、力量、思路和共识的过程,不断推动学院持续发展。三是要以严格的程序,规范推进换届工作。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各项程序要求,做到一章一规一程序推进,工作做细做实。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规矩、程序意识,尽快完成党代表补选等各项工作,集中精力开好这次党代会。四是要以过硬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气正。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风气是一个单位政治生态的晴雨表,风气好人心就暖,干事就有激情,风气差人心就凉,做事就会大打折扣。学院干部必须站在从严治党的高度,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性,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证换届全过程风清气正。学院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和把关,学院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切实加强纪律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零容忍,坚决查办、问责到底、严肃处理,保证换届工作换出干劲、换出活力。最后,他预祝学院第二次党委换届工作圆满成功,学院教育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