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新当选“两委”委员集体亮相

发布日期:2017-07-22 13:14:42 作者:孙思媛 何慧芬 孙嘉璐 点击次数:3111

【字号:

 打印本页

头图


朱圣辉

市委高职院校换届风气督查组组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市预防腐败局局长朱胜辉出席大会


晏首先讲话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晏首先代表市委组织部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党委委员亮相


纪委委员亮相


刘书记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戴联华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戴联华致闭幕辞


选用 (1) 6x12-130z(1)


7月19日下午至21日,中国共产党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学院举行。正式代表118人参加大会,列席人员3人参加大会有关活动。市委高职院校换届风气监督组、院会风会纪监督组全程对大会进行监督。


    19日15时,大会集中教育培训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集中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提名人选彭举主持。全体代表学习了有关换届纪律要求及代表履职业务培训,观看了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根据省委、市委及学院党委对换届工作的要求,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性,此次党代会将全面客观地总结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与经验,为学院接下来的发展奠定基础、谋篇布局。二是要把二次党代会开成最正规、最严格、最隆重的大会,全体代表要充分体现存在感、荣誉感、尊严感,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三是要认真学习、严格遵守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九个严禁、四必看、四必谈、四必训及学院对换届纪律的要求。他希望全体代表秉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努力做到认真负责、业务熟练、精干高效和统筹协调,按照计划扎实有序地做好各项工作,为把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开成团结、胜利、取得重要成果的会议而共同努力。


20日上午8时30分,刘剑飞主持代表团临时召集人会议。彭举简要介绍了大会筹备情况。会上布置了各代表团推选正副团长讨论大会议程酝酿大会主席团、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等预备会议有关事项。


9时,各代表团举行第一次会议。会上传达了代表团临时召集人第一次会议内容及精神;推选代表团正、副团长;酝酿大会主席团成员和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大会议程(草案),并签订了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9时30分,彭举主持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提名人选、院长戴联华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会议一致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大会议程。


9时55分,彭举主持代表资格审查会议。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对代表资格进行审查。


10时05分,刘剑飞主持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日程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名单;通过了拟提交各代表团审议的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布置各代表团推荐监票人。


10时30分,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式)在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市委高职院校换届风气督查组组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市预防腐败局局长朱胜辉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晏首先出席大会。大会由戴联华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戴联华宣布大会正式开幕。


晏首先代表市委组织部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院的共产党员、师生员工致以诚挚问候。他表示,学院是我省、市现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排头兵,为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作出了贡献。他强调,各位代表要从学院发展的大局出发,把参加党代会的过程作为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统一思想、严于律己献言献策、共谋发展的过程,认真履行代表义务,正确行使民主权力,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工作。


他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第一责任。新的一届党委要承担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要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自觉带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坚持把加强内涵建设做为工作的重心。今后要把工作的重点进一步转移到优化师资力量、加强专业建设、提高办学质量、培育校园文化等内涵建设上来,加快构建全方位、多层次、一体化的教学质量管控体系。三是坚持把服务支撑产业发展作为办学根本宗旨。近年来,学院积极对接轨道交通产业发展,为打造“中国动力谷”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新一届党委要聚焦发展大局,依托铁路运输、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重点,办好与产业深度对接的特色专业群,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最后,他预祝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刘剑飞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作题为《聚焦“双一流” 聚力抓“三走” 为加快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全国优质高职学院而努力奋斗》的第一届党委工作报告。他对学院10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他说,自第一次党员大会以来,学院党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团结和依靠全师生员工,准确把握现代职业教育的规律和趋势,在产教融合、内涵发展、开放办学等方面科学施策、精准发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内涵质量、治理能力全面提升,新校区建设全面完成,谱写了跨越发展的新篇章。具体表现在后发赶超步伐坚实,新校区建设全面完成;内涵质量显著提升,专业建设进展迅速;开放办学亮点纷呈,校企合作迈上新台阶;治理能力大幅提升,确立了发展新思路等方面。


在回顾第一次党员大会以来的工作后,他谈了五点深切体会,坚持党的领导是第一要求、坚持改革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立德树人是第一任务、坚持依靠师生是第一力量、坚持产教融合是第一路径。


报告明确了学院今后五年发展的战略构想。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适应国家和湖南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技能型人才需求,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放办学,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指导思想;稳规模、强内涵、扬特色、树品牌总的基调;坚持“三走”布局,建好“三大平台”,推进“四大工程”基本思路:以力争把学院建设成为行业排头兵、湖南“双一流”、全国优质校、国际有影响的有特色高水平的高职学院为总体目标;以大力实施“人才强校、项目带动、文化引领”为战略途径,着力在抓管理、育人才、强内涵、优队伍、促开放、树形象上下功夫。


他指出,履行新使命,实现新目标,关键在党,重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抓好引领学院发展的关键少数;要加强党组织建设,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要加强统一战线建设,努力形成学院赶超跨越的发展合力,做到从严从实,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院大发展提供保障。


要求全院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继往开来,乘势而上,撸起袖子加油干,脚踏实地往前冲,为加快建设卓越校、争创“双一流”而努力奋斗,谱写铁路科技职院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会上,书面报告了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


1430分,各代表团举行第二次会议。会上,讨论审议第一届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各代表团推荐监票人


16时,刘剑飞主持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会上,听取各代表团讨论审议第一届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的情况汇报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的情况汇报通过关于第一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并提交各代表团审议。彭举作“两委”人事安排说明。会议通过了第二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选建议名单,提交各代表团酝酿。审议和通过了预选和大会选举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确定计票人、总计票人名单。


17时,各代表团举行第三次会议酝酿讨论第二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预选建议名单;讨论审议关于第一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19时,刘剑飞主持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会上听取各代表团酝酿第二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预选建议名单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审议关于第一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的情况汇报;通过关于试行党代表大会常任制的决议(草案),提交各代表团审议;研究确定第二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选名单。


21日830分,戴联华主持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通过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9时,各代表团举行第四次会议。各代表团团长作预选说明通报预选监票人、总监票人、计票人、总计票人名单;预选第二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审议关于试行党代表大会常任制的决议(草案)


11时,刘剑飞主持主席团第四次会议。会上听取总监票人关于第二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预选结果的报告;确定第二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


1130分,各代表团举行第五次会议各代表团团长通报第二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预选结果。


15时起刘剑飞主持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首先进行学院第二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正式选举


正式选举结束后,刘剑飞主持主席团第五次会议。会上,总监票人向大会主席团报告选举计票结果;通过当选人名单;推选第二届党委、纪委第一次会议主持人


16时,刘剑飞主持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式。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选举结果刘剑飞宣布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当选人名单通过关于第一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试行党代表大会常任制的决议


戴联华致闭幕辞代表新一届党委对全体代表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大会认真总结了近年来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确定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基本思路和主要举措,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鼓舞了士气。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为学院各项事业再创新辉煌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他指出,全院师生要团结一心、开拓创新,向新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积极宣传,把大会的精神带到广大师生员工中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把大会的决议传达给每一位共产党员;各单位要把党代会精神同部门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科学布局,合理谋划,一步一个脚印,把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振奋精神,主动作为。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干部职工修身养德,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三严三实”,把计划变为行动,把任务变为措施,把目标变为现实,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深入挖掘潜在优势,全力打造后发优势,鼓足干劲,开拓进取,敢于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领新常态、推动新发展。三是要立足当前,狠抓落实。要实现建设卓越校、争创“双一流”目标蓝图,全院上下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三走”布局,建好“三大平台”,推进“四大工程”,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拼命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铸新辉煌。


他强调,新的形势催人奋进,新的目标任重道远,新的使命光荣艰巨。全院师生员工要以这次党代会为新的起点和契机,紧密团结在学院新一届党委的周围,紧紧依靠全体共产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为实现学院“行业排头兵、湖南双一流、国家优质校、国际有影响”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16时20分,刘剑飞宣布大会闭幕。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在《国际歌》歌声中落下帷幕。


16时30分,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刘剑飞、戴联华、彭举、陈彬、高兴、陈忠林、袁清武、邵建平、于训全、李玲、袁杰和纪委委员高兴、苏岷、何颖、王又军、孙涛、孙晓阳、张晓萍集体亮相。


首先,纪委书记提名人选高兴代表新的纪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新的纪委班子将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这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履行好上级组织和全体代表赋予的神圣职责,全面落实好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到学院发展大局中来谋划,与党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进一步开创学院纪律监察工作新局面。


接着,刘剑飞代表新一届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新一届党委将着力建设政治坚定、实干担当、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一定倍加珍惜组织提供的机会和舞台,倍加珍惜师生给予的期待与重托,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和环境,以忠诚担当干净为准则,恪尽职守、勤勉敬业,励精图治、奋发进取,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优秀业绩,让组织放心,让师生满意。


16时40分,学院举行纪委一次会议会议通过了纪委选举办法、监票人名单;高兴当选为学院纪委书记,苏岷当选为学院纪委副书记。


17时05分,学院举行党委二届一次会议。会议通过了二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监票人名单;刘剑飞当选为学院党委书记,戴联华、彭举当选为学院党委副书记。


大学生记者团(文/孙思媛 何慧芬 孙嘉璐 摄影/邓志成 摄像/丁斌城 莫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