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2017年暑期大学生 “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7-07-23 22:52:01 作者:曹振宇 邓志成 点击次数:4949

【字号:

 打印本页


1

学院2017年暑期大学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2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作动员讲话


3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戴联华向调研团授旗


4


根据省委、省政府决定,省扶贫办和省教育厅的具体部署,今年暑假期间,学院共派出25名老师和48名同学组成的实践团队将奔赴张家界市慈利县72个贫困村开展为期15天的实地调研、走访。7月23日上午9时,学院2017年暑期大学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党委副书记、院长戴联华,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彬出席启动仪式。学院各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实践活动团全体成员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谢宇主持。

陈彬就开展好此次“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是响应党中央号召,为脱贫攻坚贡献大学生力量的重要举措;二是要精心组织。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事先召开专题协调会,为此次实践活动的顺利举行做好了铺垫,希望实践活动团全体成员要服从当地扶贫部门安排,主动对接、积极调研,形成合力;三是要周密实施。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要严守纪律做好相关工作,切实保证实践活动的质量;四是要确保安全。各带队指导老师和队员要做好防范自然灾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要自觉遵守纪律、听从指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确保人身安全;五是要做好总结。学院将择期对认真参与调研活动、提交优秀调研报告的学生、带队指导老师进行表彰奖励,并推荐其参加省扶贫办、省教育厅的评选。最后,他预祝此次“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铁道机车车辆与机械学院辅导员钟振代表教师发言。他说,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相信在学院各级领导、同仁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带队老师的精诚团结下,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一定能做好此次“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给学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1510班罗文杰代表同学表态:活动过程中我们将在带队老师的具体指导下,遵守纪律、克服困难、团结协助、全力以赴,围绕精准扶贫工作,重点完成三大任务,高质量落实好此次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戴联华向实践活动团授旗,实践活动团带队领导、学院事业发展处副处长唐建峰接旗。

刘剑飞作动员讲话。他向全体与会人员就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扶贫攻坚的重要意义。扶贫攻坚是维护国家安定团结的需要,是正确处理民族关系的需要,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是巩固国防的需要,务必要高度重视。二是要认真领会实践活动的内涵。要认真做好此次实践活动的三大任务(摸清村里贫困户的情况,填写好《贫困户基本情况表》;帮助调研村填制好《挂图作战表》;活动结束后上交一篇实践论文》;了解贫困原因、找出解决办法、改变落后观念,实事求是的反映情况。三是要明确坚持安全第一是做好实践活动的基础。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制定安全预案、强化安全教育、始终将安全摆在首位,确保安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是要高质量完成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实践活动团的每一个成员都代表了铁路科技职院的形象,要以追求卓越的风格干好各项工作,把工作质量放在第一位、实事求是、扎扎实实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展示好学院形象。

据悉,此次实践活动以“心系湖湘大地.情牵脱贫攻坚”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核实核准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情况,建立健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档案,实施挂图作战,推动全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同时丰富我院学生的暑期生活,引导同学们深入农村接受脱贫攻坚教育、开展调研、观察社会、了解民意、体会人生、锻炼毅力、培养品格,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大学生记者团(文/曹振宇 摄影/邓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