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高温酷暑中竞技 方显英雄本色

发布日期:2017-07-28 17:16:06 作者: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 点击次数:8173

【字号:

 打印本页

bb6968e1f4804d2eb7b8ad42ca183459


mmexport1501222405981

7月28日上午,广州铁路(集团)公司长沙高铁工务段2017年职业技能竞赛在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本届职业技能竞赛分线路工、桥隧工、探伤工和轨道车司机等四个工种,参赛选手和项目为历年之最,含括了全段所有专业。在为期三天的竞赛中,各位参赛选手统一着装冒着铁路线上40℃以上的高温,在酷暑下认真地展示自己的技能。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流,眼睛都睁不开,用袖子一抹继续干,浑身上下没有几根干纱衣服都湿透了,没一个人喊苦叫累,在这艰苦的环境中,大家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检验自己的真实技能,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力争考出最好的成绩。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激烈的角逐齐宇庭、吴大海、黄奇宇和李柯分别获得线路工、桥隧工、探伤工和轨道车专业全能冠军。


通过本次技能竞赛,长沙高铁工务段將再次掀起“以赛促学”,“以赛促标”学技练兵的新高潮,把比赛中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态度带到日常工作中去,影响更多的人养成标准化作业的良好习惯,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让更多的技术能手脱颖而出成为高铁建设的“工匠型”技术人才。


(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