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院长戴联华赴慈利县慰问“情牵脱贫攻坚”师生

发布日期:2017-08-04 17:08:11 作者:黄永胜 点击次数:24468

【字号:

 打印本页

1

 

 

2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前排左一)慰问贫困户

 

3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戴联华(右二)慰问贫困户

 

4

 

8月3日,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党委副书记、院长戴联华,党委副书记彭举,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彬,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邵建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张家界市慈利县慰问学院“情牵脱贫攻坚”实践活动团师生。

   

15时,在阳和乡大峡谷管委会二楼会议室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慈利县副县长朱新、县扶贫办党组书记易敏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处处长谢宇主持。    

 

朱新代表慈利县委、县政府充分肯定了学院“情牵脱贫攻坚”实践活动团的各项工作,并对学院党委、行政对此次活动的重视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活动团的全体师生要认真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的任务,在活动中要遵守纪律、确保安全。他要求,县扶贫办、各乡镇、驻村帮扶队等相关部门做好服务工作,确保活动圆满完成。      

 

会上,机关三党支部书记唐建峰等师生代表,结合十多天来的走访、调研情况和切身感受,积极发言。    

 

戴联华发表讲话。他对慈利县委、县政府和各级部门对此次活动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对顶烈日、战高温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表示慰问和致敬。他希望,实践活动团的全体师生要牢记任务和使命,善始善终完成好“三大任务”,同时,在活动中务必注意安全和纪律。他要求,全体师生要写好活动总结,个人和小组的总结报告要具体化,学院的总结报告要整体化,问题的提出和原因分析要深入、客观。

 

刘剑飞发表讲话。他对慈利县委、县政府和各级部门对此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实践活动团师生冒着酷暑、深入山区、克服困难的扎实工作状态和敬业精神表示敬意,对调研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调研结束后,要总结十条慈利县抓扶贫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要向省扶贫办、慈利县委、县政府提出十条抓好扶贫攻坚的建议;要形成十个典型案例,写成故事,在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中进行宣传、宣讲,教育新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他表示:“学院会利用单招政策,对慈利县贫困家庭的高考学子在同等条件下给予政策倾斜,对考入学院的贫困家庭学子(以省扶贫部门数据为准),实行学费全免政策。”

 

17时,刘剑飞、戴联华一行走访、慰问了阳和乡三溪村的贫困户。给他们送上了慰问物资,与他们亲切的拉家常,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实际困难。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要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帮助大家战胜贫困。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