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生天地 > 汇贤诗文社 > 汇贤诗文社简介
汇贤诗文社社长风采

发布日期:2017-08-12 17:54:48 作者:李向荣 点击次数:2489

【字号:

 打印本页

第一届社长:赵继承,笔名古寒,湖南祁东人。自幼对文学、写作甚感兴趣,常随性提笔,亦曾结社纳贤。湖南株洲市诗词协会汇贤诗文社创社人,任汇贤诗文社首届社长,现为汇贤诗文社特约作家,活跃于湖南作家协会网、5460文学网等文学网站,在各类文学网站报刊杂志上发表作品百余篇,曾获黄河杯全国征文大赛三等奖。其中部分作品入选《湖南诗词》《晶报》《中国铁道报》《深圳特区报》《新青年.大学生》《汇贤诗文》等10余种报刊杂志,《汇贤诗文》多次为其开辟专栏介绍。


 

窗体顶端

第二届社长:杨庚宁,男,湖南新晃人,曾担任原汇贤文学社第二任社长。在担任社长期间,始终坚持和谐社团的思想,不断强调以社团为家的社团集体观念,注意团结社团各个成员,努力营造社团归属感和荣誉感。

在促进社团发展的工作上,本人和各部门负责人及广大社员进一步加强了社团与株洲诗词协会的联系,取得了可喜进展,并于20086月,在学院及株洲诗词协会,建宁诗社的支持帮助下正式将协会更名为“汇贤诗文社”。

200743日,汇贤文学社社长杨庚宁带领社员在株洲高校界发动了为白血病患者向海叶募捐的活动,效果显著,为此,《湖南经济法制日报》特做专访和报道。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第三届社长:朱建军,男,湖南常德人,1989年出生,为株洲市诗词协会最年轻会员,2007年就读于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200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始终保持坚强的党性,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校园文化的建设做出了相应贡献。先后担任汇贤诗文社社长、主编,连锁工作室负责人、系团总支副书记等职。在校期间,先后荣获株洲市优秀诗词工作者株洲市优秀共青团干部中国第三届实践教育大赛三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励,并连续蝉联中国高校第一届第二届营销大赛三等奖。在任汇贤诗文社社长期间,把社团发展成为学院唯一市级社团,并打造成为湖南省唯一全国大学生百强文学社。因其社团诗教工作显著,学院被上级诗词组织评为株洲市诗教工作先进单位,并成为推荐参加省级诗教先进单位创建唯一高职学院。先后将株洲市文联、株洲市精神文明办、株洲市诗词协会、株洲市楹联家协会等单位开展的两次大型诗联吟唱会引进我院举办,得到省市新闻媒体的一致好评。诗词散见于《湖南诗词》《南楚新声》《陈子昂文艺报》《汇贤诗文》等刊物。是汇贤诗文社品牌战略提出者、建设者、实践者,株洲市诗词协会最年轻会员,汇贤诗文社原社长、主编,现任执行顾问兼监事会执行主席。常用浪子”“无痕”“等笔名,诗词散见于《湖南诗词》《南楚新声》《建宁晨韵》《汇贤诗文》《陈子昂文艺报》等刊物,有诗词收录于全球华人炎帝杯诗词大赛作品选粹。另增设名誉社长李良定、万友根。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胡盼,女,1989年出生,2008年就读于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2009年成为中国共产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校园文化的建设做出了相应贡献。先后担任学院学院大学生记者团成员、特色展示馆解说员副团长、汇贤诗文社社长等职。在校期间,因工作表现突出,在09年暑假被推荐到了株洲市委宣传部实习,参与到了政工职评和湖南省大中型企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交流会等工作中,并在湖南省展览馆举办的建国六十周年——三湘巨变成果展中担任株洲展厅的讲解员,讲解期间,表现突出,获得优秀解说员称号。同时,还在第二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方案设计大赛中获得大赛三等奖。在任汇贤诗文社社长期间,把社团发展成为学院唯一市级社团,并打造成为湖南省唯一全国大学生百强文学社。因其社团诗教工作显著,学院被上级诗词组织评为株洲市诗教工作先进单位,并成为推荐参加省级诗教先进单位创建唯一高职学院。先后将株洲市文联、株洲市精神文明办、株洲市诗词协会、株洲市楹联家协会等单位开展的建国六十周年诗联吟唱会引进我院举办,得到省市新闻媒体的一致好评。诗词散见于《湖南诗词》《南楚新声》《汇贤诗文》等刊物。因诗词创作能力突出,200910月,株洲市诗词协会破例接纳前任社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第四届社长:胡盼,女,1989年出生,2008年就读于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2009年成为中国共产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校园文化的建设做出了相应贡献。先后担任学院学院大学生记者团成员、特色展示馆解说员副团长、汇贤诗文社社长等职。在校期间,因工作表现突出,在09年暑假被推荐到了株洲市委宣传部实习,参与到了政工职评和湖南省大中型企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交流会等工作中,并在湖南省展览馆举办的建国六十周年——三湘巨变成果展中担任株洲展厅的讲解员,讲解期间,表现突出,获得优秀解说员称号。同时,还在第二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方案设计大赛中获得大赛三等奖。在任汇贤诗文社社长期间,把社团发展成为学院唯一市级社团,并打造成为湖南省唯一全国大学生百强文学社。因其社团诗教工作显著,学院被上级诗词组织评为株洲市诗教工作先进单位,并成为推荐参加省级诗教先进单位创建唯一高职学院。先后将株洲市文联、株洲市精神文明办、株洲市诗词协会、株洲市楹联家协会等单位开展的建国六十周年诗联吟唱会引进我院举办,得到省市新闻媒体的一致好评。诗词散见于《湖南诗词》《南楚新声》《汇贤诗文》等刊物。因诗词创作能力突出,200910月,株洲市诗词协会破例接纳前任社长朱建军、及胡盼为个人会员。


 

窗体底端

第五届社长:李靖,女,1990年生,湖南怀化人,率领社员在由中国诗歌协会和中国散文协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中,该社作品从全国2万份稿件中脱颖而出,全国评选出600份获奖作品,汇贤诗文社入围25篇作品,被评为全国冰心文学十佳社团全国冰心文学创作基地称号,朱建军和刘广平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第六届社长:唐敏,女,93年生,湖南邵阳人,2011年带领汇贤诗文社全体成员和株洲市诗词协会副主席、株洲市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冯磐石、株洲市著名书法家杨海夫、建宁诗社副社长孙太华以及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平、心理老师陈曦一同前往株洲县禄口镇杨梅小学开展与爱同行,放飞梦想关注留守儿童活动,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杨梅小学全体老师的大力支持,获得了到场家长一致好评,为孩子们献出了一份丰盛的精神食粮。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第七届社长:徐峰,籍贯——江西临川,93年生,其在2012年集中汇贤诗文社历届人员与全部精力协助学院迎接全国诗教先进单位的检查,该校是全省第一家申报全国诗教先进单位的院校,迎检过程中,汇贤诗文社全体成员团结一致,群策群力,在陈彬副院长、学院团委的指导下,顺利完成准备工作,收到学院领导的肯定,612日,中华诗词协会副会长一行来到我院检查,对该校的诗教工作给与了肯定与赞叹,该校获得了迎检成功。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第八届社长:彭继,94年生-湖南祁东人,20144月在彭继社长的带领下,集中历届社员的全部精力,通过了评选“全国诗教先进单位”的省察,为学校获株洲“诗教先进单位的称号。


 

第九届社长:白中华,甲戌年生,湖南常宁人,广涉籍书,好文学。于2013年9月入学,学习铁道车辆专业,10月经面试加入汇贤诗文社。积极参加社团各类活动,广泛结交社友,共论诗词之法,经其努力钻研,习懂诗词格律。一年期后,2014年9月底在换届竞选时,因为对汇贤荣誉责任感强,选择竞选社长职务,由第八届理事商议,在众多出类拔萃的候选人中选择了他领导担任第九届汇贤诗文社社长。担任社长后,开学初积极领导社团招新工作,并主持面试会。招新工作结束后,组织了一次农家乐活动,邀请社团指导老师,冯磐石、孙太华等人参加并教导社员诗词基础。10月,统集社员自作诗文,主编印刷第三十期《汇贤诗文报》,发于学校领导、株洲诗词协会老师、各级学生阅览,诗报受到众多读者好评。11月开设周四诗词基础教课,中旬,得其团委领导推荐,社团荣幸参加“株洲市首届高校社团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经社团全体社员努力,编排节目《古筝表演木兰辞》,在开幕式表演上获得观众掌声如雷。12月组织全校文学之士参加第十届“冰心文学大赛”,在众多来稿中,共选出72篇诗文参赛。2015年4月,开学初组织编排印刷第三十一期《汇贤诗文报》。6月荣获院“十佳社长”称号。7月参加团委组织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活动。9月受邀参加建宁诗社“中秋吟诵会”,其诗《中秋致友》入选吟诵篇。10月,主持组织“第九届换届会暨第十届理事竞选”,经理事会商议选出领导班子,完成汇贤诗文社换届竞选。


 

第十届社长:张嘉,1994年11月15日出生于甘肃民勤,中共党员,笔名湘南逸客,断指,系中国现代作家协会会员,武威市作家协会会员,株洲市诗词协会会员,曾任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汇贤诗文社社长,电子协会常务副会长,汇贤诗文报刊的主编,《汇贤诗文选》第三辑执行主编,曾在汇贤诗文报和我校院报上多次发表诗词,多篇作品散见于《兰州日报》、《现代作家文学》、《新韵》、《赓歌齐唱水龙吟》(贺中华诗词学会成立三十周年)、《潇湘》、《心灵文苑》、《高校文学》、《中国大学生文学选》、《子房诗社》、《大西北诗人》、《四川人文》、《徐州诗词》、《建宁晨韵》,以及各大文学网站和论坛,在校荣获全院“汇贤杯”文学知识竞赛第一名,2015届全院读书报告会二等奖,学院奖学金、优秀社长、优秀学生干部、十佳社长,学院60周年校庆书香年华节目负责人,2017届优秀毕业生,首届株洲市大学生诗词楹联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和优秀个人。湖南省大学生诗词楹联比赛中获优秀奖。在南边文艺第二届“南边文艺杯”征文比赛中获得优秀个人,在星星之火文学举办的“星星之火杯”全国比赛中获得成人组第三名。《四川人文》正式编辑,《当下月刊》主编。

 

 

 

第十一届社长:李向荣,97年生,湖南湘潭人,喜欢唱歌和球类运动,以前很少接触文学这方面,我性格也比较内向,也想在大学锻炼一下自己,在入学时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加入了汇贤诗文社,开始接触诗词、学格律,积极参加汇贤的活动,钻研文学方面的知识,主动和小伙伴交流,慢慢让自己变得开朗,被评为优秀社员。一年过后,凭着自己这一年来的努力,荣幸担任汇贤诗文社第十一届社长。担任社长前,我代表汇贤和外校的二十多家文学社团进行了网上联谊,了解了各社团的发展,组织社员一一到株洲各校文学社团交流学习,2016年5月-6月,组织第十届社庆的相关事宜,9月,组织社团招新活动。担任社长后,组织面向全院师生为期10天的“六十周年校庆”征文大赛;邀请株洲各校文学社团来我校参加校庆活动,并邀请株洲市诗词协会的老师为我们做诗词指导;11月5日,组织开展社团第十一届第一次社团活动;组织投稿《四川人文》,20篇作品被录用;带领社员积极参加首届“青鸟杯”株洲市诗词联大赛,有23名社员获奖,我社获奖人数最多;投稿《集贤吟韵》,数十位社员作品被录用······自我入社以来,荣获各类文学证书,如:首届全国大学生征文大赛百佳祝福语证书、作品《恩师篇》入选《心灵文苑》证书、全国大学生“三热爱”三行诗征文大赛入围奖、首届“青鸟杯”株洲市大学生诗词楹联大赛二等奖和优秀个人、特聘为全国高校文学社团联合会全国委员会委员等。创作作品散见于《汇贤诗文》、院报、《高校文学》、《心灵文苑》、《四川人文》、《惟楚》、《集贤吟韵》、《建宁晨韵》、《草叶诗人》等文学类刊物。

 

 

 

第十二届社长:刘钊,笔名:东涯逸人,湖南益阳人,青年诗词爱好者,益阳市诗词家协会会员,株洲市诗词协会会员,大中华诗词协会会员,中国诗歌网蓝V认证诗人,湖南省高校社团委员会理事,原株洲市高校文学社团委员会会长,四叶草文学创作联盟副主席,学生社团联合会驻会副主席。曾获得第十二、十三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一等奖,第一届“青鸟杯”湖南省大学生诗词联大赛优秀奖,第二届健坤教育“青鸟杯”湖南省大学生诗词联大赛优秀个人奖,第十四届全国青少年中华情中国梦写作、书法、绘画大赛湖南赛区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诗歌散文”大赛诗词二等奖,第九届“曦之杯”当代诗书画家邀请赛三等奖,第五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二等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湖南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作品登入《建宁晨韵》,《南楚新声》,《株洲诗词》,《天问诗刊》,《新叶》,《渌水诗刊》,《雍州诗刊》,《大学生文学》,《野草诗集》,《中华词赋》,《汇贤诗文选》,《陕西诗词》等。
曾担任汇贤诗文社第十二届社长,汇贤诗文报刊主编,带领社团连续获得"WO爱社团"湖南省高校最受欢迎百优学生社团,湖南省十佳文学社团,湖南省高校文学社团委员会理事社团等荣誉称号。参加“诗意潇湘”湖南省诗词协会成绩三十周年纪念晚会,“嘉克杯”国际焊接大赛开幕式等演出,以音、诗、画等元素融合而成的表演形式获得观众一致好评。

 

 

 

 第十三届社长:曾维康,笔名:南司,湖北荆州人,2000年生,中共预备党员,系株洲市诗词协会会员,洪湖市诗词楹联家协会会员,株洲市青年诗社副秘书长,株洲市高校文学社团委员会会长,湖南省高校社团委员会理事,湖南省诗歌学会高校诗歌委员会委员,任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驻会副主席,汇贤诗文报刊主编。曾获得第十三、十四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一、二等奖,第三届“青鸟杯”全国大学生诗词楹联大赛优秀奖,第四届“青鸟杯”全国大学生诗词楹联大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诗歌散文”大赛诗词二等奖等荣誉。作品登入《南楚新声》,《株洲诗词》,《大学生文学》,《乌林涛声》、《洪湖诗联》等。
在担任汇贤诗文社第十三届社长期间,带领社团获得2018年度湖南省高校最受欢迎“百优社团”和诗词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参加株洲市诗词协会举办的“为祖国70周年放歌·诗人节吟咏”大会,2019年首届株洲职教城汉文化节“再见汉唐·盛世年华”等演出,以音、诗、画等元素融合而成的表演形式获得观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