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动态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院长戴联华以班主任身份参加新生第一次班会

发布日期:2017-10-11 11:47:59 作者:余洋 点击次数:127

【字号:

 打印本页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以班主任身份参加新生第一次班会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以班主任身份参加新生第一次班会

学院院长戴联华以班主任身份参加新生第一次班会

学院院长戴联华以班主任身份参加新生第一次班会


10月8日晚,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院长戴联华以新生班主任身份分别在教学楼C306、A507参加高速铁工1701班、铁道机车1701班的第一次班会。他们和40名副科及以上干部将作为新生班主任,陪伴同学们度过三年大学时光。


“大家好,我是刘剑飞,以后大家叫我刘老师就好。”话语声未落,刘老师将名字写在了白板上。在第一次班会上,刘老师花了一个多小时从专业、学院创新班主任工作、班级目标、班干竞选四个方面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他说,高速铁道工程技术专业在学院的办学时间不长,但就业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同学们能学好专业知识,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为国家的轨道交通事业做贡献;学院40名副科及以上干部担任2017级新生班主任是学院的一项重大改革创新措施,希望这些班主任能成为同学们的良师益友,同学们也能从各位班主任老师多年的人生历练中汲取经验、学到本领。


对于怎样度过大学生活,他从有目标、爱学习、讲规矩、有本事、身心健康、品德高尚六个层面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同学们进行了语重心长的教导。他说,大学生活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技术技能人才。


在铁道机车1701班的第一次班会上,戴老师向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黄赌毒和校园贷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谈。他用实际案例告诫同学们要远离黄赌毒和校园贷,并建议同学们要好好利用在校时间,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班级、社团活动,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有意义。


“我想在大学三年中努力学习,争取拿到奖学金。” “我喜欢做饭,我也喜欢寻觅、品鉴美食,同学们私底下可以一起切磋哦。”“我想要在大学锻炼自己的能力,所以我竞选团支书。”同学们有序地进行了自我介绍和班干部竞选,演讲稍显稚嫩而又充满大学生的青春活力、蓬勃朝气。教室里,“刘老师”“戴老师”微笑着倾听每一位同学的述说,时不时低下头把同学们的情况记录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