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动态
用青春热血铸就爱国情操—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首次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17-10-11 11:49:19 作者:余洋 点击次数:82

【字号:

 打印本页

升旗仪式进行中

升旗仪式进行中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发表题为《用青春热血铸就爱国情操》的国旗下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发表题为《用青春热血铸就爱国情操》的国旗下讲话


秋风送爽,国旗飘扬。10月9日上午7时,学院2017级新生首次升旗仪式在田径运动场举行。学院全体院领导出席升旗仪式。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团委副书记李平主持。


仪式在激昂奋进的歌曲《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中拉开帷幕。


伴着国歌,迎着朝阳,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学院领导和师生整齐划一地面对国旗行注目礼,以庄严的态度表达着自己的爱国之情和对美好生活的珍惜。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对2017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发表了题为《用青春热血铸就爱国情操》的国旗下讲话。他回顾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强调国家代表着领土、人民和主权,是先辈们用生命、磨难和鲜血换来的,同学们要努力为祖国的富强贡献力量。他表示,爱国要从小事做起。要从爱父母、爱自己、爱老师、爱同学做起,进而培养对祖国最真挚淳朴的感情;要从遵守校纪校规、培养正直阳光的品格做起,激发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担当;要从认真学习、发奋努力做起,将个体的绵薄之力汇入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洪流中。他希望,同学们用“忠诚、担当、智慧”和个人的奋发有为,推动祖国从胜利走向胜利。最后,他代表全院师生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升旗仪式简短而庄严,在场师生的爱国情怀和爱校荣校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充沛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展示爱国之情,以优异成绩建设美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