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动态
“以学生为中心,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党委书记刘剑飞寄语学工系统老师

发布日期:2017-11-03 14:50:31 作者:余洋 点击次数:250

【字号:

 打印本页

28912


112日上午9时,办公楼309会议室,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在工会主席邵建平的陪同下,走进了学工系统11月份工作例会的会场,亲切看望与会的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学工处、团委全体老师。


会上,学工处处长罗娜就10月份“十九大特护期安全维稳工作、在2017级新生中实施“半军事化”管理、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宿舍管理、新生心理面谈、校园贷宣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11月份组织全校学生学习“十九大”报告、广铁招聘、学工队伍建设、“文明修身”活动月等学生工作做了相关部署。


团委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平就10月份组建国旗护卫队、开讲“新维度”双创大讲堂(第2期)、获批省级众创空间、省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设、创新创业项目获得市扶持资金等工作做了回顾,并就11月份举办“新维度”双创大讲堂(第3期)、国家级众创空间申报、开展校园好声音、社团文化艺术节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就近期学生管理工作中出现的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宿舍设施配备、校园贷等问题进行了反馈与交流。


邵建平在会上提出“三抓”的工作要求,即大一新生要“抓严”、大二学生要“抓紧”、大三学生要“抓实”,并希望学工人员深入宿舍、班级,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共建安全、稳定、和谐、幸福校园。


会议还设立“精彩分享”环节,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继军作“以情感人,以理服人,踏踏实实做好学生工作”的经验分享,分享了从事学生工作8年来,处理学生突发事件、日常管理的心得与体会。


刘剑飞作总结讲话。他对本学期以来的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生工作有特色、有创新,实效明显。勉励大家要把“半军事化”管理、“新维度”双创大讲堂、副科以上干部担任班主任等工作,打造成学生工作的品牌。他殷切寄语全体学工人员,要以学生为中心,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持之以恒抓好学生工作,一是政治上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树正气;二是工作上要大胆去抓,创新去干,贵在持之以恒;三是做人上要真诚相待,实事求是,重在以和为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