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监察审计处 > 宣传教育
防微杜渐 警钟长鸣 ——学院纪委进行中层主要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17-11-16 08:11:36 作者:尹颖 点击次数:49

【字号:

 打印本页

图片1


11月15日,学院纪委召开“2017年中层主要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学院纪委书记高兴及学院全体纪委委员、二级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监察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学院纪委副书记苏岷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人事处处长李玲宣读了株洲市委组织部(株组干〔2017〕33号)关于干部任免的通知。


高兴廉政警示教育谈话中,结合株洲市人民医院院长周常奇等人违法违纪、失职失察的案例剖析,向学院此次新提任、交流的中层主要负责人提出了四点要求:要强化责任,践行“一岗双责”。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切记在履新职时不忘记“一岗双责”,切实落实好廉政建设责任制;要严格要求自己身边的人对有关人员要及时谈话提醒,予以教育警示,防范于未然。要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要经得住“钱”的考验坚决杜绝本单位乱收费、乱罚款、雁过拔毛、私设“小金库”、坐收坐支、滥发津补贴等严重损害师生利益的违反财经纪律行为要加强作风建设,认真率先垂范,加强对教职工的教育管理,倡导良好的“八小时以外”生活作风,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要牢记宗旨,自觉接受监督。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坚持民主集中制、及时公开制,二级学院要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要讲规矩,按制度程序办事要注意培养本单位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主要负责人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的同时,还要特别注意建设本单位风清气正的氛围,经常教育本单位的同志们讲规矩、想事业、谈工作、比贡献,而不是只想着谈条件、讲舒适、要福利。要勤于学习,加强自身修养。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学习掌握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起“四个意识”、“六大纪律”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要结合个人的思想现状、工作实际,主动思考、分析所管范围内业务工作的廉政风险点,主动制定防控这些风险的有效制度措施,主动加强对处在风险点上相关人员的及时约谈教育和监督管理。


   监处处长李岚作为中层干部代表发言,结合自己参加市纪委巡视巡查工作及对学院监察审计工作的理解谈了个人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