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教辅机构 > 图书馆 > 活动纪要
“十里书香.与你共读”世界读书日 真人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7-12-05 15:28:07 作者:读者协会 点击次数:22

【字号:

 打印本页




    有这样一座图书馆,它的“图书”都是活生生有故事的人,即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一本书,倡导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来完成对“图书”的阅读

2017511日下午230分。为增进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沟通,充分了解读者的需求,更好地推动图书馆资源的利用,提高图书馆服务管理质量,图书馆布克书吧举办2016年年度优秀读者颁奖仪式活动,主要内容为优秀读者颁发奖项和“真人图书馆”活动。


1U9A2442

优秀读者教师颁奖



本次图书馆邀请有着独特人生经历与丰富经验的嘉宾作为“真人书”,供同学们阅读,让读者能更真切的分享嘉宾的宝贵经历。主讲人为图书馆馆长,并邀请了前院长万友根院长作为嘉宾与一部分老师,学生共同参与。

前院长万友根院长与我们分享了他的读书经验首先他肯定了图书馆利用情况越来越好的趋势,也指出了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专业图书外借比例不高、读书的功利思想、电子资源利用程度不高等。他强调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会利用图书馆,要熟悉图书馆环境、制定学习计划,不盲目读书、注意读书方法,坚持记读书笔记、会利用工具书和电子资源。建议低年级学生要多读专业相关的书,打好基础、逐渐培养自学能力,高年级学生则应多读提升专业能力的书,逐步培养研究能力。最后,鼓励广大学生要更好地利用图书馆,多读书、勤思考、丰富知识、提高能力、完善人格,并祝愿大家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IMG_8207

前院长万友根院长正在为我们分享他的读书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