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举办信息化教学培训

发布日期:2018-01-11 17:19:35 作者:王玉辉 点击次数:283

【字号:

 打印本页

图片1


葛老师1


1月11日8时30分,由教师发展处组织的教师信息化教学培训在学院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袁清武,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李玲出席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由教师发展处处长王玉辉主持。


此次培训由获得2017年国家级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湖南省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学院葛婷婷、聂其元老师,将信息化教学、教学竞赛经验与学院教师进行分享。


葛婷婷和聂其元老师从信息化教学概念、信息化教学实施流程与细节、信息化教学方法方式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信息化教学。通过信息化手段,利用云平台实现与学生的信息共享与互动,利用远程连线将企业导师引入到课堂与学生互动,有针对性地设计微信小程序模拟仿真教学内容,以大量的视频、图片将现场实际操作完整而真实地展现给学生。种种信息化教学手段的应用,不仅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教学质量和效率,同时还适时地将学生提前带入未来的工作场景,很好地践行了理实一体的教学理念。


培训前全院教师踊跃报名,共计80余人参加。听课过程中,老师们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积极交流讨论。本次培训两位主讲教师授课经验丰富,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培训结束时,老师们反映良好,对两位老师的无私分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能在培训结束后继续沟通交流。


教师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