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举行三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

发布日期:2018-01-12 16:00:08 作者:孙嘉璐 踪书晗 龚莉 点击次数:779

【字号:

 打印本页

_U9A4880


_U9A4904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_U9A4864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戴联华代表学院行政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1月12日,学院三届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党委副书记院长戴联华,党委副书记彭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兴,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忠林,党委委员、副院长袁清武,副院长石纪虎,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邵建平等在家院领导出席大会。正式代表88名、列席代表15名、特邀代表6名,共109人参加大会。


8时,大会预备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何颖主持。邵建平作学院三届次教代会、工代会筹备工作报告。预备会议一致通过了学院三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代表资格说明,三届次教代会、工代会大会议程,三届次教代会、工代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各代表组正、副组长名单。


8时15分,大会召开第一次主席团会议,会议由刘剑飞主持。会议确定了主席团会议安排及主席团执行主席分工。


8时35分,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彭举主持。


戴联华代表学院行政向大会作题为《精准发力 开放创新 为建设卓越优质、特色一流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对学院2017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他说,2017年,学院按照“三走”总体思路,大力实施“四大工程”,学院师生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励精图治、锐意进取,圆满完成了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内涵建设得到新发展;二是综合实力得到新提升;三是产教融合实现新突破;四是开放办学结出新硕果;五是创新创业展现新气象;六是精准扶贫作出新贡献。


报告确定了2018年学院工作指导思想,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国家、省市有关职教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重点走好两条钢轨,重视走出两条钢轨,加快走向国际市场”的总体思路,坚持卓越优质的办学理念,坚持开放创新的发展路径,坚持特色一流的建设标准,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为实现学院“行业排头兵、湖南双一流、国家优质校、国际有影响”的发展目标而努力;2018年学院的主要工作任务,一是明确“一个中心”,即“建设‘卓越校’,争创‘双一流’”;二是完成事业规模、事业总收入、毕业生就业率、继续教育和培训收入、纵向科研、横向技术服务、技术交易到款额五大指标;三是努力实现成功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等“三大愿景”;四是着力打造高铁运行安全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铁路海外培训与办学、产教融合轨通交通共享实训基地三大品牌;五是大力推进“四大建设”,即内涵质量建设、治理能力建设、队伍建设、激励机制建设


戴联华强调,2018年,全院师生员工务必要把思想统一到学院党委和行政确定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工作计划上来,把力量汇聚到学院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为建成“卓越优质、开放创新、特色一流”学院,实现学院“行业排头兵、湖南双一流、国家优质校、国际有影响”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刘剑飞发表题为《顺应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全面开创学院“建卓创优”工作新局面》的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2017年是学院发展历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学院成功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圆满完成了党委换届;干部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内部管理再上台阶;教职工收入大幅增长;成功获批省级首个“高铁运行安全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葛婷婷团队参加国赛首次获得一等奖,马来西亚“轨道交通人才培养中心”、泰国“东盟铁道学院”先后挂牌等多项工作实现了历史突破。


刘剑飞指出,2018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第一年,学院要顺应新时代,践行新理念,抢抓新机遇,在“建卓创优”工作中展示新作为。一是要坚定信心、紧盯学院发展新目标。要落实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按照学院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建设“卓越校”、争创“双一流”,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核心任务,聚力内涵发展根本方向,聚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资源;要紧密对接轨道交通产业发展需求,努力实现从“服务产业发展”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目标转变;要紧密契合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步伐,在株洲“产业项目建设年”提出的“5个100”工程中找准目标、精准发力、主动作为;二是要毕力同心、培育学院发展新动能。要在深化治理能力改革、深化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深化产教融合、加快项目攻坚、加快国际合作办学中培育新动能;三是要不忘初心、塑造学院发展新气象。要打造内优外美新形象、锻造忠诚担当新队伍、营造政通人和新生态、铸造党建工作新高度。


刘剑飞强调,全院师生要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顺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10时45分,各小组按指定地点,分组讨论和学习刘剑飞书记讲话精神,讨论和审议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代会其它工作报告和各项决议(草案),审议学院2018年集体合同。


14时,大会第二次主席团会议在办公楼31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戴联华主持。会上,各组正、副组长向主席团汇报讨论、审议情况,主席团在听取各代表组的意见后,对会议有关报告、决议等进行修改。


15时,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全体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高兴主持。会议一致通过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决议、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决议、学院2017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务预算安排意见报告的决议、学院2017年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报告的决议、学院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的决议、学院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学院申报市总“模范教职工之家”的决议,并签订了学院2018年集体合同。


15时25分,学院三届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学生记者团(文/孙嘉璐 踪书晗 龚莉 摄影/李蜀彬 邓成淼 摄像/丁斌城 龙澍 莫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