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湖南经视深度报道学院驻村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14 17:20:18 作者:李平 点击次数:522

【字号:

 打印本页

1月8日至12日,湖南经视《经视观察》栏目组深入墨龙村调研扶贫工作;1月13日,湖南经视《经视观察》播出了10分钟的墨龙扶贫工作深度报道,学院驻村扶贫工作获我省主流媒体高度肯定。

 

美丽的墨龙村,地处茶陵县火田镇,在株洲市联点市级领导、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的带领下,经过近三年的精准帮扶,修通了茶陵史上工程难度第一大的墨龙公路,对农电和自来水进行了改造,建立了21万元的携手帮扶助学基金,教育助学贫困学子201名,建起了村级卫生室和村民文化休闲广场,添置了健身器材和166盏太阳能路灯,建成为村集体收入5万元/年的光伏发电站,种植了富民黄桃100亩,改良了传统经济作物油茶500亩,修建安居工程17套、易地搬迁11户、危房改造10套,申报修缮加固15户。2017年底,全村顺利通过湖南省对墨龙村的脱贫摘帽验收。

 

通过近三年的精准帮扶,湖南经视、株洲日报、株洲扶贫网等媒体先后7次报道墨龙扶贫工作,工作队先后两次在市、县作典型发言,面对媒体的赞誉,倾听着老百姓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后盾单位的心声,学院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和地方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要求,加大墨龙村脱贫攻坚力度,确保2018年顺利通过国家对墨龙村脱贫摘帽的验收!

 

附湖南经视《经视观察》对墨龙扶贫工作深度报道网址链接:IMG_256https://m.mgtv.com/b/320411/4246802.html?dc=36842E1A-1E84-4755-81E5-C62D6AF4EBEB%3Ff%3Dwxf&from=message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