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召开2017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1-20 18:21:24 作者:罗雅真 点击次数:978

【字号:

 打印本页

1


1月19日下午,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株洲市纪委常委罗显明、市委组织部干二科科长邹晖到会指导,学院全体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每位班子成员都做了认真准备,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相关部门和基层教职工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党委书记刘剑飞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开展深入查摆,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刘剑飞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依次发言,从六个方面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并进行了开诚布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今后的整改意见和措施。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正视问题,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相互批评态度中肯,坦诚相见。每位同志对批评意见都能正确对待、虚心接受,营造了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罗显明在讲话中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质量高、效果好。一是会前准备充分,组织完成了规定的动作,征求意见具体,谈心谈话扎实有效。二是会中严肃认真,治理效果好。会场气氛严肃真诚,书记、院长示范作用发挥的好,开展自我批评态度诚恳。三是相互批评客观实在,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会议严格遵守了程序,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还就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继续深化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指出问题是无处不在的,没有问题才是真正的问题。三是切实抓好整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接受监督。


会议最后,刘剑飞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