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高水平管理 高质量发展 学院全面实施半军事化管理

发布日期:2018-03-05 09:48:02 作者:踪书晗 龚莉 徐文灏 付莉 点击次数:1251

【字号:

 打印本页

_U9A6372


_U9A6352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作动员讲话


_U9A6210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戴联华宣读《学院全面实施“半军事化”管理工作方案》


_U9A6249

家长代表发言


3月4日上午10时,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高水平管理 高质量发展”——学院全面实施“半军事化”管理动员大会。学院全体院领导出席大会。学院全体副科以上干部、辅导员及教师、家长、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举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戴联华宣读《关于印发<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全面实施“半军事化”管理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铁科职院党﹝2018﹞1号)。他指出,全面实施半军事化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半军事化”管理是将铁路“高、大、半”的行业特点和文化特质融入学院的学生日常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培养学生纪律严明、严谨守时、忠于职守、吃苦耐劳、奋勇争先、敢于担当的良好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是学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为中心”工作理念的重要体现,是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建设卓越校,争创双一流”的重要抓手,是学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平台,更是学院主动适应行业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传承“火车头”精神、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学院专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学生“半军事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实施包括军训制度,升国旗、国旗下讲话制度,出早操、晨练制度,宿舍管理标准化建设制度,“文明修身”工程,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等一系列全方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具体内容。他要求,全院师生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加强宣传、做好动员,精心组织、全面推进,按照学院总体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对各项具体内容做好详细地安排部署,确保全面实施“半军事化”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有序推进。


铁道机车车辆与机械学院城轨车辆1705班李子睿代表全体学生表态:坚决支持和拥护学院全面推进“半军事化”管理这一重大决策和举措,落实和遵守学院全面实施“半军事化管理工作方案,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助力学院不断丰富“半军事化管理内容和内涵。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铁道交通运营管理1704班袁沂弘父亲袁飞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通过孩子袁沂弘入校以来在“半军事化”教育管理下发生的可喜改变,对学院的人才培养给予了充分肯定。


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班主任王丹代表班主任发言。她说,“半军事化”管理是一项对学生成长负责的工作,也是一项对学院发展负责的工作,我非常赞同学院全面实施“半军事化管理。


教务处处长王郁葱代表职能处室发言。他说,各职能部门将在学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力行动,深入、扎实推进“半军事化管理工作。


铁道机车车辆与机械学院院长彭永成代表二级学院发言。他说,将切实抓实抓好学院“半军事化”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其实效,不断丰富其管理内涵,努力促进“半军事化”管理深入、持久地开展。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学院召开全面实施“半军事化管理动员大会,既是落实中央高质量发展方式的客观要求,也是学院创造发展机遇、打造比较优势、“建设卓越校、争创双一流”的实际需要。他要求全院师生,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全面实施“半军事化管理的重要意义。实施“半军事化管理是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提出的客观要求,是更好地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行为习惯的有效方法,是学院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管理的积极探索。“半军事化管理的目的就是“高标准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即“守时、守信、守纪”等优良品质。二是要齐抓不放,形成推动“半军事化管理的生动局面。“半军事化管理是学院推行的一项全局性工作,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站在学院建设发展的高度,齐抓不放、常抓不懈,将“半军事化”管理落到实处。三是要创新方法,形成推行“半军事化管理的长效机制。全体教职工要激发内在动力,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不断完善“半军事化”管理工作,全力将“半军事化”管理打造成学院的特色品牌。


大学生记者团(文/踪书晗 龚莉 徐文灏 付莉 摄影/李蜀彬 陆明多 文韬 摄像/莫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