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监察审计处 > 工作职责
监察审计处正职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18-03-21 11:44:45 作者:尹颖 点击次数:20

【字号:

 打印本页

在学院党委、纪委的领导下,主持监察审计处全面工作,履行党的纪律检查、行政监察和内部审计三项职能。

一、传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按照上级及学院党委的要求做好党纪党规学习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及日常警示提醒工作。

二、   调查研究,收集信息,综合情况,协助学院主要领导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动态,为领导决策提供选择方案,向学院主要领导汇报请示监察审计工作。

三、   督查学院党政、纪委重要决议和部署的贯彻执行。

四、参与学院“三重一大”及党委重大事项决策商讨、督促;指导各联系单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定期参加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督促落实三重一大、签字背书、一岗双责等制度。

五、负责对群众来信来访、违纪事项初核及案件查处等具体工作的开展。

六、不定期开展作风巡查工作。

七、负责学院的各类重大工作事项的监督审查、行政效能监察工作的布置与组织实施。

八、负责学院审计工作的布置、安排与组织实施。

九、抓好纪检监察队伍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和业务培训工作。

十、完成上级监审部门和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