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动态
学院辅导员谢燕兵获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8-05-24 10:12:31 作者:余洋 点击次数:1

【字号:

 打印本页

30880

5月17日至18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承办的“湖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吉首大学举行。我院铁道机车车辆与机械学院辅导员谢燕兵代表学院参赛,获高职高专院校组三等奖。


决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包括笔试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第二阶段包括谈心谈话与理论宣讲两个环节。比赛对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及学生工作的实际问题解决能力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测。全省院校共85高校近200名选手同台竞技高手云集,竞争激烈,个人成绩必须位列前三十名才能获奖。


本次比赛为实施全新赛制的第一年从2018年起全省决赛阶段本科院校组与高职高专院校组合并比赛,分设团体奖项和个人奖项;未晋级决赛的高校可派出1名辅导员参加决赛,角逐个人奖项与全国比赛参赛资格,但不参评决赛团体奖项。学院高度重视,通过分析研讨、模拟演练、专人培训等措施加强备赛工作。学院十分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各项措施努力打造出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