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动态
学院举行“535”德育示范项目第三次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6-06 09:48:10 作者:余洋 点击次数:1

【字号:

 打印本页

1


2


3


5月31日上午10时,湖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示范建设项目《以“535”为核心的高职院校主题教育与素质拓展序列化研究与实践》(简称“535”德育示范项目”)在学院举行了第三次研讨会。学院院长戴联华、党委副书记彭举、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彬、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邵建平等院领导出席会议。


戴联华在会上致欢迎辞。他从学院办学历史、“半军事化管理、学生综合素质考评、“三走战略、国际化办学等方面作出了详细介绍。


项目主持人、湖南汽车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邓志革发表讲话。他对所有合作院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项目合作重点在交流,互相借鉴是示范项目推广的根本落脚点。


研讨会的核心议题是各校汇报如何依托项目建设开展各自有特色的主题教育和素质拓展活动。会议期间,各校优秀辅导员代表分别展示了自己的主题班会,并现场进行理论宣讲,充分展示了项目实施以来各校取得的研究成果和工作成绩。


该项目由湖南汽车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院校共同申报。“535”就是“五种素质”,“三种规范,“五种品质。具体来说“五种素质就是思想素质、文明素质、心理素质、人文素质、职业素质;“三种规范是职业礼仪规范、职业行为规范、职业道德规范;“五种品质是忠诚敬业、客户至上、团队协作、精益高效、学习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