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监察审计处 >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07 11:37:14 作者:尹颖 点击次数:3

【字号:

 打印本页

 铁科职院纪通〔2018〕10 号

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

为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督促学院党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落地,进一步强化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学校纪委决定开展2018年度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组织领导

成立由学院纪委书记高兴任组长纪委副书记苏岷、监察审计处处长李岚任副组长、监察审计处工作人员组成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查组(以下简称督查组)。

二、 督查对象

各二级党组织及所辖范围内相关中层干部

三、 督查的主要内容。

2018年二级基层党组织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履行两个责任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在履行“一岗双责”、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的情况。(具体督查内容见附件

四、 时间安排

6月下旬至7月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 督查方式

督查形式:督查组不听现场汇报、不打分、不排队根据督查表进行检查,现场查阅对应台账资料,重在找不足。

六、督查要求

1.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高度重视此次督查工作,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两个责任”、“一岗双责”的落实。在做好其他本职工作的同时,切实对照督查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补短,以查促改、以查促建。
   2.各支部书记、纪检委员要认真准备好上半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书面总结汇报材料,接受督查时将此材料交给督查组。

                 中共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67

附: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督查表


附: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督查表

检查项目

具体要点及要求

检查支撑材料

有待加强之处

贯彻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情况

1. 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纪委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部

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

会议记录,相关材料

2.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议事和决策程序。

有关制度及会议记录

3.认真执行院(部)务公开制度

时间、内容和方式等

4.向分管校领导专题汇报所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汇报材料、记录等

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

5.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和学校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每学期至少进行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相关工作、活动文字

记录、材料、照片等

6.每学期组织开展或参与了至少1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含党课),包括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法律法规教育等。

7.领导干部及时学习、传达学校纪委“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消息及时播报”内容

相关记录

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8.认真查找本单位廉政风险点,切实落实防控措施,加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管。

风险点查找、防控措施制定和整改措施等材料

9.严格执行学校财务管理规定,规范经费使用。

相关制度、工作

记录及问题查处情况

10.严格按照条件、程序公开公正进行评优推荐、党员发展等工作。

记录、公示材料

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情况

11.加强支部“五化”建设。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切实落实“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等制度,推动党内组织生活经常化、规范化。

相关会议记录、工作材料

践行监

督执纪“四种形态”

12.加强党员日常管理和监督,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

相关工作材料及本单位

党员遵守党规党纪情况

13.党政领导与分管范围内的党员、干部和教师经常进行谈心交心,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其他需要引起注意的情况,并进行提醒。

谈话记录及统计表上交情况

14.及时向学校党委、纪委和有关部门报告本单位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和线索。

相关记录

15.接受举报投诉数。支持和配合学校查处本单位违规违纪问题情况对上级专项整治工作的落实情况。

有关资料

作风

建设

16.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否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因公出国(境)等管理规定。

违规情况统计

17.在重大节假日加大对党员干部提醒,推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

相关记录

廉洁

自律

18.按时召开民主生活会,及时上报、通报会议及整改的情况。干部年终考核中认真述职、述廉、述责。

会议记录及相关材料上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