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宿舍管理 > 规章制度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晚就寝制度 (已修改)

发布日期:2018-06-13 16:08:55 作者: 点击次数:542

【字号:

 打印本页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晚就寝制度

各二级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铁科职院党【20181号《关于印发〈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全面实施“半军事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精神,结合《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之相关规定,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生归寝制度

1、在校住宿学生必须严格遵守作息制度,每周日至周四必须在2230点之前归寝,周五、周六在2300之前归寝。在各部门勤工俭学或协助老师工作的学生在2230也应返回宿舍。未在规定时间内归寝的学生做晚归处理;2330仍未归寝的学生做未归处理。

2、晚归学生必须凭本人胸卡、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登记后方可进入学生宿舍,不得瞒报、乱报个人信息。

3、学生因病晚归,需出具二甲以上的医院证明或老师证明,可不做晚归处理。

4、经各二级学院同意顶岗实习造成晚归的学生,各二级学院统一汇总,注明姓名、性别、班级、楼栋号、宿舍号,打印后加盖学生科公章交宿舍管理科备案,不做晚归处理。

5、严禁攀爬围墙或围栏外出,一经发现,从严处理。

二、宿舍熄灯制度

为保证同学们的睡眠时间,学生宿舍实行自主熄灯制度,寝室长为第一责任人负责具体落实。

     1、各宿舍周日至周四必须在2330之前熄灯就寝;楼栋宿

舍管理员在23002315分别吹哨提醒。

     2、熄灯之后禁止使用蜡烛及其他明火;

     3、熄灯之后要保持宿舍区安静,禁止起哄喧哗,吹拉弹唱

等影响休息的行为;

     4、严禁私接电源及违章使用各类电器。

三、工作要求及保障措施

1、加强宣传教育。各二级学院要教育广大同学充分认识

按时归寝、自主熄灯的必要性,引导同学自觉遵守学校按时归寝、自主熄灯制度,合理安排学习与休息。各二级学院要根据学校的晚就寝制度制定相应的实施细则,并组织全院学生学习。

2、加强检查督促。各学院“半军事化”管理工作委员会

成员要进一步深入学生宿舍,加强对夜间就寝秩序的检查抽查,学生工作处将组织相关人员加强夜间值班,对各二级学院的晚就寝率和自主熄灯率进行督查,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学生宿舍管理工作考核。

3、严格管理纪律。遵守晚就寝制度要与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评先评优、推优入党等有关考评挂钩,对违反宿舍晚就寝制度者按有关规定给予处理,切实维护宿舍就寝秩序。

4、加大后勤服务力度,确保路灯、厕所灯正常供电。


       晚就寝制度考核办法

为全面贯彻落实铁科职院党【20181号《关于印发〈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全面实施“半军事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精神,结合《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晚就寝制度》之相关规定,特制定本办法。

一、根据铁科职院【201619号《关于印发〈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宿舍管理工作规定〉的通知》精神,学校每年评选“宿舍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宿舍内务合格率占比70%,晚就寝率占比15%,熄灯率占比15%

二、宿舍管理科每周日至周四晚上2230将组织人员对各楼栋晚归、未归学生进行登记,同时对各二级学院学生归寝率进行抽查(各学院抽查30间),被抽检宿舍成员必须配合工作,主动出示胸卡、学生证或身份证。宿管科于次日在工作群公布各二级学院晚归、未归学生名单及晚就寝率。

三、宿舍管理科每周日至周四晚上2330将组织人员对各二级学院学生宿舍自主熄灯率进行抽查(各学院抽查100间)。宿管科次日在工作群公布各二级学院未按时熄灯宿舍名单及自主熄灯率。

 四、对晚归、未归、拒不配合检查工作或熄灯后仍有起哄喧哗,吹拉弹唱等影响休息的学生,根据《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试行)》相关规定给予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