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进行2018级新生消防知识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18-09-28 17:18:15 作者:彭俊杰 点击次数:426

【字号:

 打印本页

4

消防大队官兵在田径场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2


3

新生在宿舍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9月28日上午9时30分,学院在田径场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讲座由经开消防大队官兵主讲。


消防官兵就消防安全知识问题展开讲解,他针对常见火灾的诱发原因、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器材的认知和使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在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他告诫同学们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做好日常火灾预防工作。


讲座完毕后,全体新生回到宿舍等待应急疏散演练。随着消防警报声的响起,在老师、安保人员的引导下,学生们快速疏散,沿着疏散通道撤离到学校田径场的安全位置,整个过程迅速而有序。随后,消防官兵赶到“火灾”现场,进行灭火和搜救。10分钟后,“火灾”被扑灭,学生全部安全疏散,演习结束。


通过本次消防知识讲座及疏散演练,同学们运用消防应急设施的熟练度增强,火灾防范意识和事故发生后的自救能力得到提高,消防安全落实到实处。


(后勤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