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动态
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内务评比决赛

发布日期:2018-09-30 17:33:16 作者:余洋 点击次数:151

【字号:

 打印本页

图片1

图片2_副本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半军事化”管理工作精神,规范学生宿舍内务标准,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内务整理习惯,9月28日16时,学院2018级新生内务评比决赛在田径运动场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邵建平、学生工作处处长罗娜、铁道机车学院党总支书记廖友军、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继军、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龙粒波等莅临现场观看决赛。决赛由学生工作处宿管科科长沈凯同志主持

此次比赛一共十个宿舍参赛。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宿舍成员齐心协力,将热水瓶、水桶、毛巾、水杯、鞋子等生活用品按照相应标准摆放整齐;随后各展身手,将摆放在面前的被子通过铺平、对折、压平、抻直、抠角等一系列动作,完成了由被子到“豆腐块”的升华。参赛选手们一丝不苟的态度和团结协作的精神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学生比赛结束后,十位教官进行了精彩的叠被子展示,他们熟练的动作、严谨的态度赢得了在场师生们阵阵喝彩。

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一141宿舍、二营三栋205宿舍获得一等奖三营五栋103、三营一栋129、一营六栋147及二营三栋249宿舍获得二等奖。五营一栋332、五营一栋502、四营四栋149、四营四栋448宿舍获得三等奖。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邵建平讲话。他肯定各参赛宿舍同学们的努力和成绩的同时送给全体新生三句话,“宿舍是个家,整洁靠大家;宿舍是个家,和谐靠大家;宿舍是个家,奋斗靠大家”,他希望,在今后的大学生活和未来的工作中,铁科学子把军训时继承的优良传统和培养的优良作风继续保持下去,要把整理内务视为追求卓越、追求完美的具体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