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18-10-08 14:31:05 作者:陈雨情 吴灵芝 熊骏 朱一凡 点击次数:689

【字号:

 打印本页

图片2


图片1


图片3

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邵建平发表题为《谈谈自由》国旗下讲话


10月8日早上7时,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升旗仪式在学院田径场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袁清武,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邵建平,各二级学院、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团委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平主持。



    寒露动清秋,在凉意渐深的早晨,国旗护卫队伴随着进行曲出旗,他们充满朝气,动作整齐划一,当激昂的国歌奏响时,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


邵建平发表题为《谈谈自由》的国旗下讲话。他说,大学不应该是随心所欲、没有约束的,在学校,同学们需要遵守规矩,这不是一种束缚,而是为了最大化保障每个人的自由和校园和谐。在学习中,同学们应该勇于提问,大胆假设并发散思维。在人生的旅程中,同学们应该有所追求,去追寻属于自己的自由与美好。他指出,自由是人生的价值追求和国家发展的精神支柱,人的一生不能没有自由。自由不是绝对的,真正的自由需要秩序的维持,任何自由都要建立在规矩之上。思想是自由的,我们要突破传统的束缚,放飞自由的思想。翻开历史的长卷,自由从古至今都是人们的向往与追求,从心所欲不逾矩,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大学时光中好好感悟学习,用美好的青春去谱写最壮丽的人生。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