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动态
学院组织召开2018年10月份团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18-10-10 14:24:23 作者:余洋 点击次数:333

【字号:

 打印本页

图片1


1093时,学院在办公楼311会议室组织召开10月份团学工作例会。特别邀请了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牛春林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科长、毕业班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老师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邵建平主持。


学生工作处处长罗娜就9月份的工作做了总结。从半军事化管理、职教杯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班主任工作、国家奖助学金评审、规范学生处分等方面做了相关部署。并组织学习新出台的《关于印发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先进班集体、先进个人及综合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的通知》和《关于印发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综合素质测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等两个文件。


团委副书记、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琳就社团活动、军歌比赛、“双创”大讲堂等工作做了部署。并与大家分享了她从事学生工作以来的三点感受:1.接纳学生,接纳才能走入内心;2.倾听学生,倾听是教师对学生的尊重;3.信任学生,相信他们自我成长的能力。


邵建平为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颁发了9月份“宿舍管理工作月度先进单位”锦旗。


牛春林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作了讲话。他说,与学生打交道乐趣无处不在,从事学生管理工作能让人永葆青春活力。他希望:学工人员一要做好新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工作,让他们能尽早找到自己的方向;二要做好毕业班学生就业指导工作,了解学生、关心学生、帮助学生、服务学生,促使他们成功就业,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邵建平对牛春林莅临会议表示感谢。他强调,对待学生要有大爱,关爱学生、关心学生;对待学生要有真情,真心待人,真情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