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教师彭志强获全国数控技能大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项目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10-15 18:53:16 作者:彭永成 点击次数:811

【字号:

 打印本页

QQ图片20181016101755

学院获奖教师彭志强


    10月14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闭幕。学院铁道车辆学院教师彭志强获计算机程序设计员(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项目教师组一等奖,并获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联合主办,自2004年首次举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一项历时十六载、延续八届的国家一类竞赛。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决赛以“弘扬工匠精神,对接世界标准”为主题,赛时4天,全国29个省市共计687名选手参与数控车、数控铣、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装调维修工和计算机程序设计员(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五个项目的竞技。


    此次竞赛于2018年6月开始备赛,在铁道车辆学院领导的指导下,组织了以彭志强为骨干教师和勤思好学的学生竞赛团队,历经“2018年株洲市‘技能天下’职业技能大赛”“2018湖南技能大赛·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湖南选拔赛”并最终进入“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


(铁道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