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教辅机构 > 科研处 > 工作职责
校刊编辑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18-10-23 15:24:26 作者:唐自然 点击次数:290

【字号:

 打印本页

校刊编辑人员岗位职责

1、受主编委托终审每期学报,确保学报政治、学术质量,对编辑、出版发行各个环节全面负责,并协助主编做好学报印刷质量的检验工作。

2、在科研处处长的直接领导下,以科学严谨的态度,认真完成学报和《高职教育信息参考》的具体编辑出版工作,做好《高职教育信息参考》资料的搜集、整理、排版、出刊等工作,为学院的教学科研服务。

3、负责校对工作,严格执行“三校一读”制度。当期学报出版前,全面检查终校清样是否无误。

4、负责稿件的收发传送工作,将来稿登记造册统计整理初审后,送责编主审,主编终审。

5、做好每期学报的交流、赠阅、发行工作。承担学报的院内发放、对外邮寄交换以及邮寄稿费等工作;建立“交换、赠阅目录”,每年底清一次,以决定续、止、增、减。同时做好关于学报的对外宣传工作,以扩大学院在外界的影响力。

6、制作稿费、评审费、组稿费、协会年费、印刷费等,负责学报的相关财务报帐工作。做好每期编审人员和审稿工作量的统计。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