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雷忠良一行来院校际交流

发布日期:2018-11-04 10:02:32 作者:付莉 曾钒 蒋箐 点击次数:3277

【字号:

 打印本页

IMG_4510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雷忠良(右一)一行参观学院“兴校之路”展示馆


IMG_4897


IMG_4899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雷忠良发表讲话


IMG_4834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主持校际交流会并发表讲话


IMG_4841

学院院长戴联华出席校际交流会


11月3日15时30分,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雷忠良一行5人来院校际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院长戴联华、党委副书记彭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雷忠良一行。


雷忠良一行在刘剑飞等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兴校之路”展示馆和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并在展示馆多媒体播放厅观看了学院“四大工程,十二项目”成果展示VCR和“从这里出发”形象宣传片。参观过程中,刘剑飞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校园整体规划、校区建设、专业群构建、实训基地建设等情况。雷忠良表示,铁路科技职院优美的校园环境、设施齐全的实训基地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实训基地是院校的品牌,更是学院的根基,在为学院积累文化底蕴的同时更为学院拓展了发展机遇,我们要向铁路科技职院学习,加大广州铁路职院实训基地的发展建设。


16时37分,校际交流会在学院办公楼311会议室举行。


刘剑飞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雷忠良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就学院干部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国际交流、技能竞赛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雷忠良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就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宗旨、办学目标、校园建设、校企合作、国际合作等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说,学院谋划高、谋划精、谋划实,近年来,积极提升内涵建设、打造四大工程,取得了突出成就。他表示,此次来院参观交流主要是为了学习学院在校企合作模式、国际交流合作、新校区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与先进做法,合作组建技能竞赛联盟。他提出,高职教育的发展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应站在国家层面来考虑,在确立一个好的规划的同时建设具有比较优势的专业群,树立一套人才培养,硬件设施完善的标准体系,做到高职院校内涵建设与发展相辅相成。


刘剑飞作总结讲话。他说,在国际交流与合作上,学院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高铁走出去”战略,分别与肯尼亚、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进行了国际合作办学,是全国高职院校走出国门的探路者。他指出,高职教育走出国门,一是要借船出海,利用政府、企业、大学等渠道走出国门;二是要结伴而行,高职院校要建立合作联盟,有效地进行项目联系,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实力;三是要质量护航,形成教师是关键、机制是保障、文化是枢纽的核心竞争力,确保国际合作办学的质量。他强调,将与广州铁路职院一起全力支持技能竞赛联盟的组建,开辟与老挝的国际合作办学,为中老铁路培养、培训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贡献力量。


大学生记者团(文/付莉 曾钒 蒋箐 王席 摄影/张紫妍 刘紫均 梁哲弘 摄像/丁斌城 杨焰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