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院系风采 > 创新创业学院 > 活动动态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一行来院进行校际交流

发布日期:2018-11-06 11:11:22 作者:陈雨情 点击次数:146

【字号:

 打印本页

_U9A8251

_U9A8343

10月25日上午8时30分,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一行6人来院进行校际交流。校际交流会在学院办公楼311会议室举行。学院工会主席邵建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刘明生一行。


刘明生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两院在行业培养上共同面向轨道交通行业背景,在专业设置上切合铁路运输、城市轨道交通企业人才要求。他表示,作为兄弟院校,双方有着共同的专业特色和深厚友谊。希望能够吸收、借鉴学院在创新创业工作中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优势互补双方友好互助的合作关系。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团委副书记李平就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的基本情况作专题汇报。他说,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以轨道交通人才培养特色专业为基础,健全创新创业工作机制、重视创新创业导师队伍建设,为创新创业成员送服务、送政策,从而提升创新创业的成功率。


邵建平刘明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在开展创新创业工作上的心得体会一是要多能并重。创新是核心、创业是重点,学院在重视加强创新教育和强化创业意识的同时,通过重构创新教育体系、开设创业指导课程等方式,大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为将来培养出创新创业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要搭建平台。近年来,学院举办了“腾飞杯”、“创青春”、“互联网+”等创新创业竞赛,组建了创新创业协会、机械侠协会、电子协会等创新创业组织,让学生互相整合资源、多层面交流互动,从而进一步激发积极性;三是多方筹划。学院以微软全球领先的IT技术和资源为依托,融合市级创新创业项目、专注创新创业领域服务,为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打开了新局面。


会上,双方就创新创业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会议气氛热烈、融洽


会后,刘明生一行在邵建平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落户于学院的湖南微软创新中心、湖南微软展示中心、湖南微软IT学院、科技部认证的国家级众创空间、株洲市电子信息创客空间、株洲市电子信息孵化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地


大学生记者团(文/张煜 摄影/李蜀彬)